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高层为何让瓦良格驻扎青岛

2012年06月14日 11: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香港《明报》报道,解放军瓦良格号航母密集地展开出海试验之后,近期有可能到解放军海军的北海舰队正式服役,而驻扎在北海舰队青岛基地的胶南小口子军港。报道说,解放军军方高层权衡之后,觉得航空母舰入役之后,不会放在南海,放在东海有更高的战略位置,更高的战略价值,但是东海也比较敏感,因此让它首先服役在北海舰队,而解放军北海舰队的青岛小口子的军事基地已经迁走了六个村,建造航母基地在当地,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秘密。

凤凰卫视2012年6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两位分析到钓鱼岛最新的事态,面对日本的咄咄逼人,关键是一方面中国要有决心,同时海空军要有足够的强大,要有动作,我们来说到海军,最新关于解放军海军的航母,密集的试验很快要入役的消息,海外很多的报道,同时印度说也要打造三艘航母的舰队,关键是在印度洋到南海一线围堵中国,到底中印航母怎么看呢?先看一个最新的片段。

瓦良格再海试入役北海舰队 印度三航母有缺陷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试验型的解放军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航母已经开始了所谓第八次的航海的测试出海的活动,预计要展开13天,这也是解放军这第一艘的航空母舰在过去一周之内,第二次密集的出海的试验,证明中国大陆对于首艘的航母,做列装前入役前最后的冲刺的准备,也表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母平台出海试验已经属于常态,同时也暗示着航空母舰新的装备,包括攻击和试验的装备,科研训练较为顺利,而美国最新的情报判断,解放军的航空母舰再度出海,不断地出海试验,是要试验属于航母的雷达、电子、侦测、通讯、舰载机、反干扰和攻击的一系列解放军最新的装备。

香港《明报》报道引述军事的消息说,解放军这一艘实验型的瓦良格号航母密集地展开出海的试验之后,近期有可能到解放军海军的北海舰队正式的服役,而驻扎在北海舰队青岛基地的胶南小口子军港。《明报》的报道说,解放军军方高层权衡之后,觉得航空母舰入役之后,不会放在南海,放在东海有更高的战略位置,更高的战略价值,但是东海也比较敏感,因此让它首先服役在北海舰队,而解放军北海舰队的青岛小口子的军事基地已经迁走了六个村,建造航母基地在当地,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秘密。

而中新社报道说,瓦良格号这次第八次的出海,大连造船厂驶到了外海,而且辽宁的海事局发出了航行的警告,而中国大陆官方宣布在6号到17号,在渤海北部有军事任务,禁止船只进入,显然是瓦良格号展开第八次的海试,在这个海区展开军事的试验。

西方军事界说中国大陆试验新的航空母舰明显是加快了出海的次数和出海的密度,解放军需要加快演练试验新的战法和试验新的装备,加快让这艘航母服役,就在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加紧试验希望能够尽快服役的同时,印度的航空母舰也在不断地试验,同时也遇到一系列的麻烦。

据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报道,印度最终希望拥有三艘的航空母舰制衡中国,俄罗斯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可以搭载35架的米格-29战机,而印度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舰,所谓印度最新的维克兰特号,在去年下水了,采用部分隐形的设计,最多可以搭载30架战机,计划2015年正式地部署,同时印度海军还希望同英国购买第三艘的航空母舰,这样实现印度所谓三艘航母的战略,印度的航母采取国外建造、改造和自主研制,所谓三管齐下的办法,来加快印度海军的航母三艘的发展。不过,由于印度这三艘航空母舰的设计不同,造成了各艘舰上的官兵,舰载机、零部件都不能够互相转换,后勤补给分外困难,三艘航母舰队的设计、装备、舰载战机,还有操作方法,都是不同的,各自并不能够互补,战时更加不能够互通。同时印度海军缺乏驱逐舰、护卫舰和潜艇,不能够组建为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服役,保护的所谓航母的保护舰队,而且印度现役的航空导弹的品质和数量都不足,虽然有情报显示,印度最新获得了30套俄罗斯最新的防空导弹的舰载配控系统,可以放在航空母舰战斗群上,但是印度的打击力还是成疑的,印度军方表明最终还是希望印度海军拥有三个航母的战斗群,可以控住印度洋,前出阿拉伯海,特别前出南海,这样扼住中国大陆的海上能源生命线,同时有效地牵制、压制解放军的海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解放军 瓦良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