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可夫:瓦良格号只是中国必要的“玩具”

2012年04月09日 13: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海疆辽阔浩瀚,中国的利益遍布全球,但中国却是唯一没有航空母舰的大国,中国海军只是一支近海防御型海军,不可能承担远洋作战,捍卫海外利益的使命,建造航母是中国几代军人的梦想,如今中国第一艘航母“瓦良格号”即将正式成军,“瓦良格号”服役后,将只是航空训练舰,而不是作战航空母舰,那么这艘航母对中国究竟具有什么战略意义?

凤凰卫视4月8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中国终于办了奥运,中国终于有了航母,中国人的百年之梦终于得以实现,然而从刚才第一部分我们的两位嘉宾的刚才讨论当中,似乎这艘被称为“瓦良格号”,从乌克兰买来的航母母舰,并不具有足够的战斗力,您相信吗?我是不太相信,等一下我们会和两位专家进行探讨,同时在现场还有我们以美女为主题的战略观察员,等一下会从女性的角度看一看,“瓦良格号”到底有没有战斗力?中国是不是需要航空母舰。

首先看看二位似乎对这个中国人的百年之梦第一艘航空母舰它的战斗力并不是很看好,平可夫你刚才甚至用了它是一种玩具,甚至从你的研判当中,似乎是一堆废铜烂铁,我跟你说中国海军势力一定跟你拼命。

平可夫:有的时候对于某些国家来讲是废铜烂铁,可是对于某些国家来讲,不一定是废铜烂铁,你比如说印度,它每一个国家制造航母需要看它自己现实的国际环境。

邱震海:但是中国现在在海洋问题上,针对的显然不是印度,中国针对的是美国。

平可夫:我还没有说,我说的情况不是这个意思,我说的是制造航母的国际环境,印度制造第一艘航母,它就不需要用这种废铜烂铁,为什么?多少国家在帮他,发ML2500美国进口的发动机。

邱震海:中国有人帮吗?

平可夫:没人帮,一个人都没有帮,连俄罗斯都不帮他,乌克兰只有卖给他这么一个破铜烂铁,在这个基础上,他不得不闭门造车。

邱震海:你想说这个“瓦良格号”是一个玩具,还是中国通过“瓦良格号”自己再?

平可夫:是一个必要的没有办法,只能选择的玩具,但是是必要的。

邱震海:好,他说话可能不客气,友骅兄你呢?

张友骅:事实上,我并不认同他的观点,就是说“瓦良格号”无论是破铜烂铁,但是你要知道,为什么日本、台湾、东盟、美国这四个区域的联合,他为什么那么重视这种就是说中国有第一艘航母,中国在1990年,平可夫根本知道的,他所有的战舰,所有的水下部队,美国人给他四个字叫做“破铜烂铁,海底棺材”,都已经讲了,唯独这一次,美国从太平洋总司令,无论是前任的、现任的,一路到现在,大家为什么那么重视?

邱震海:友骅我们打断一下,美国现在看中什么,看重“瓦良格号”的战斗力,还是“瓦良格号”背后的战略意义?

张友骅:他看中的是中国人的脑袋,如果你论证成功的话,对于我东亚的局势,甚至于我美军重返亚太是一种威胁。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瓦良格号 平可夫 玩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