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军高调走向世界 中国应对危机

2012年01月27日 10: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提示:日本军事情报界有人士向《军情观察室》独家披露说,日本今后将重点向东南亚国家,出口一些先进的海空的武器,还有最新的装备,以配合美国加强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事的亚太围堵。

凤凰卫视1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在战后日本三十多年来,一直遵守着所谓武器出口限制的三原则,近年来日本的防卫省,日本的军方和日本的军工界,积极地参与武器装备的研发。而在日本的军工界的积极推动下,日本政府已经决定,要放宽日本的所谓武器出口限制,而日本军事情报界有人士向《军情观察室》独家披露说,日本今后将重点向东南亚国家,出口一些先进的海空的武器,还有最新的装备,以配合美国加强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事的亚太围堵。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现在日本放宽武器出口,又要研发新的武器装备,中国大陆解放军怎么办?

马鼎盛:因为日本的敌人不止是中国,大家都知道它和俄罗斯是有北方四岛之争,它和美国是有两个原子弹爆炸之仇,如果它的军国主义复活,如果它的武器装备提升到世界超一流,其实美国对它的防范也是非常严的。

再加上韩国,韩国和日本又有竹岛、独岛之争,而且韩国如果统一了的话,最大的威胁是针对日本,所以日本的武器装备提升到世界级,不仅仅是对中国形成威胁,所以对付日本这些军国主义复活的苗头,中国大可以和周边国家形成一种反制,把握这个机会,而不只是把它当作一个危险来看。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日本 危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