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推动日军海外行动 制约中国

2011年09月01日 09: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日本NHK电视台报导,日本海上自卫队将首次参与美英两国的海军,在波斯湾海域举行联合的海上扫雷演习。据日本防卫省称,美国和英国海军定期在波斯湾巴林附近举行扫雷演习,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接到邀请。日本将派出“浦贺”和“对马”两艘扫雷舰,和180名海上自卫队的队员。

凤凰卫视8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将首次参与波斯湾扫雷演习

何亮亮:演习从10月中旬开始,为期是两个星期。参与的人员将进行水雷排出,和水中爆破水雷等训练。NHK报导说,巴林近海海域对于日本商船来说,是一条非常重要的海上交通路线。为此,为民间船舶提供保障也是此次演习训练的目的之一。

新闻解读:美国推动日军更多参与海外行动

何亮亮:这次对于这样的一个扫雷演习,其实规模并不大,或者说对于美国和英国海军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这是首次接到这样的邀请,到中东巴林附近的海域参加这样的演习。

实际上这也是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可以说是在最近十来年,美国逐渐的是在背后推动日本的海上自卫队走出日本国门之外。从中东战争开始,反恐战争的时候,伊拉克战争,美国攻打伊拉克的时候,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只就在印度洋上担任了后勤补给这样的任务。

看得出来,虽然美国现在仍然牢牢的掌控着全世界各大洋的军事存在,但是已经开始呈现一种力不从心,或者说更多的要让日本来发挥它的作用,日本当然也愿意发挥这样的作用。这一点,正好也跟中国的海军逐渐的开始从近海防御向远洋海军在发展的途中。

所以美国的军方利用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在某种程度上在制约中国,这是很明显的事实。我想这也反映出了在东亚两个大国,中日这两个大国,其实中日这两个大国,日本的海军过去曾经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在战后,它只是一个海上自卫队。所以未来日本有没有可能把它的海上自卫队,包括它的自卫队整个就会变成一个国防军,海上自卫队也会变成海军,然后逐渐的走出国门。我想这可能也是一个趋势。但是从日本整个国家的态势来看,日本要发展大规模的,像过去那样的远洋海军其实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海上自卫队 日本海 制约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