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鼎盛:美航母隐形战机卖点是可作自杀式飞机使用

2011年02月11日 09: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前,美国海军首飞成功了舰载的无人驾驶隐形轰炸机X-47B,美军这款新型的无人隐形轰炸机的升空作战,还有返航,都由电脑自动操作,作战半径超过1500公里,即这款美军新式的无人轰炸机可以在美军的航空母舰上升降,未来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可以不进入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的相关射程圈之内,而这起无人驾驶的轰炸机,就可携弹在航母上起飞,即使被击落,也不会有美军人员伤亡。时事评论员马鼎盛先生在节目中谈到,美国新款无人隐形舰载轰炸机的卖点有:作战半径可超过1500公里,如果作为自杀式飞机使用,那就是两三千公里,覆盖整个中国大陆。

凤凰卫视2011年2月9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焦点是美国海军刚刚试飞成功了无人隐形的航母上可以起飞的轰炸机,请到马鼎盛和美国的林长盛两位来分析。先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美国高调试飞这款无人的航母起飞的轰炸机?

马鼎盛:这完全是宣传战,是心理战。这个新的战机离真正的实战还有一段距离,没有10年8年不可能形成普遍的战斗力。但是,歼-20不也是宣传战心理战吗?离这个形成战斗力也是10年8年甚至10几年,这个就是美中双方在新式武器上面的针锋相对。我们看美国这一款新的无人隐形舰载轰炸机,它的卖点有好几方面。

第一方面是它的作战半径,它的作战半径可以超过1500公里,如果是作为自杀式飞机用的话,应该上面没人,不怕它这个造价也比较低。那就是两三千公里了,覆盖整个中国大陆了。再有一个是载弹量两吨,两吨不大,但是如果是核弹头或者是大杀伤力的弹头,那问题就比较大了。我们看一看这个图,首先中国的东风-21D它可以在中国的周边沿岸发射,拒敌于国门之外,把航空母舰有效拦截在环外,但是美国如果有了这个无人隐形舰载的战机,它在这个环之外,发射这个无人战机,它的作战半径就可以深入到中国的东部。

北京、上海、天津、香港、广州、重庆、武汉都在它的覆盖圈之内。所以这一次的新式的武器给中国的压力无疑是增大的,你这个即使是反舰的弹道导弹可以把它的航空母舰赶到第一岛链之外,但是它有了这个无人轰炸机的话,而且可以大批的不惜成本,因为它不用牺牲人命,这样造的话,它首先就可以进行第一次打击,把你的弹道导弹或者是通信系统、管制系统、情报系统做一个覆盖,然后再航空母舰逼近到500公里的常规的打击距离之内,这个都是设计未来的中美大战的一个设想。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