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航母隐形轰炸机可在中国导弹封锁圈外攻击内陆

2011年02月10日 11:5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前,美国海军首飞成功了舰载的无人驾驶隐形轰炸机X-47B,美军这款新型的无人隐形轰炸机的升空作战,还有返航,都由电脑自动操作,作战半径超过1500公里,即这款美军新式的无人轰炸机可以在美军的航空母舰上升降,未来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可以不进入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的相关射程圈之内,而这起无人驾驶的轰炸机,就可携弹在航母上起飞,即使被击落,也不会有美军人员伤亡。

凤凰卫视2011年2月9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在新的一年还有新的动作,针对中国所谓的新一代的隐形战机,美国接连试飞了隐形,但是是无人战机,最新这个是在航母上起飞的无人轰炸机,看一个片段。

美航母无人隐形轰炸机在中国导弹封锁网外打击

解说:据美联社的消息,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隐形战机歼-20,上月试飞震动了美军,美国海军为了显示对中国和其他所谓正在研发隐形战机的国家,有领先一代的优势。在日前,美国海军首飞成功了,舰载的无人驾驶隐形轰炸机X-47B,美军这款新型的无人隐形轰炸机的升空作战,还有返航,都由电脑自动操作,作战半径超过1500公里,也就是说这款美军新式的无人轰炸机可以在美军的航空母舰上升降,未来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可以不进入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的相关射程圈之内,而这起无人驾驶的轰炸机,就可以携弹在航母上起飞,即使被击落,也不会有美军人员伤亡。

也就是说美军的航空母舰可以在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射程之外,攻击中国大陆的内陆,美军说这款新式的无人轰炸机,显示美军在资讯战争当中,仍然遥遥领先于中国。美军这个最新款的X-47B无人驾驶轰炸机的外形,类似于美军的B-2隐形轰炸机的缩小版,飞行高度达到12000米,载弹量有两吨多。而就在美军试飞成功新的无人隐形轰炸机的同时,美国的《华盛顿邮报》还披露说,美国官方已经掌握了全新的FeedOver-mail科技,也就是说可以绕过中国官方的网络审查,拦截和安全过滤的系统。美国声称这个新的互联网技术,可以突破中国各类型的网线系统,包括对于中国关系到国家安全的军事、金融、电力、交通指挥都可以突破,显示美国在资讯战有新的技术。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这款最新的无人隐形轰炸机试飞成功,应该引起中国大陆解放军高度的关注,因为它有超过1500公里的投射,携弹轰炸的能力,而中国大陆解放军也掌握了无人驾驶的军机的技术,声称也达到了国际的水平,解放军四大军种目前都配备有解放军自行研发的相关的无人驾驶的战机,包括负责侦查、通讯、指挥等相关的军事任务,甚至美国最新的情报也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也正在研试,可以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短距离起降的无人战机,以供日后解放军的航空母舰作战使用。

不过目前解放军在无人驾驶的轰炸机无人攻击机方面,包括实战经验,与美国还有明显的差距。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