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前南斯拉夫击落美F117 中国捡残骸获隐形技术研歼20

2011年01月24日 09:16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中国歼20隐形战机曝光,惹来美日等国关注。曾经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担任克罗地亚军队总参谋长的多马泽特洛绍将军(Davor Domazet-Loso),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中国通过分析科索沃战争期间一架被击落的美国F117隐形战机的残骸,获得了部分相关技术。

凤凰卫视2011年1月24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美媒称歼20战机部分技术来自美国F117战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我们再来看到中国的歼20隐形战机,曝光之后惹来了各国的关注。日前,美联社引述克罗地亚前参谋长洛绍将军的话说,他认为中国歼20的部分技术可能来源于1999年科索沃战争当中一架被击落的美国F117隐形战机。在1999年美国的这架F117英式战机在塞尔维亚上空被击落,它的碎片散落在农田当中,这位克罗地亚的将军表示,他们收到的情报显示,当时中国派出特工到农田里向农民购买了飞机的残骸,并从残骸当中获得了一些飞机碎片,他们相信中国透过这些飞机碎片,一探秘密的隐形技术,并以逆向工程技术来重置。

但是美联社向中国国防部还有美国五角大楼,就发出了相关的消息,都没有获得回复。我们再来看看美国的117战机是美国的F22战机的前一代,美国的主力隐形战斗机。它是于上个世纪70年代研发,于1983年服役。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外层具有可吸收雷达电波的功能。另外它的机身用非金属封装物所置,不会反射雷达电波。

有专家就表示,如果中国获得这一关键技术的话,特别是F117可以吸收雷达电波的机密外层设计,可以提高中国大力研发隐形战机的技术。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