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不再回大陆 除非为上北大的儿子
2010年07月21日 09: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紧接着上一期的节目,这次的专题依旧是陈文茜对李敖父子的专访。李敖17岁的儿子李戡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台湾大学,但他准备舍弃台大就读北大。节目中公布了李戡北大申请书: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是太狭小了。

凤凰卫视7月20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在昨天的时候,陈水扁正式的经由台湾的高等法院决定再次的羁押三个月,这已经不算是一个新闻,真正的新闻是什么呢?陈水扁扁案的新闻在台湾不受到重视的程度,我今天给大家看一个证据。这个证据是在我手中的《联合报》,《联合报》登在一个报纸这么小的,我们说什么叫"报屁股",这么小的一个,我今天看到了这个新闻,要来告诉我们制作单位说,有一个阿扁新闻登得这么小,可以想见他的分量有多么的不重要,翻报纸翻到三次,才找到这么小的新闻。"扁续押,扁律师怒呛,又不是何智辉"。

而登在哪一版呢?台湾的报纸总共有16版,后面都是一些广告版、国际版,它这是A11版是社会版,上面洗鸳鸯浴,"抓嫖先洗鸳鸯浴,色警标准程序",这个新闻都还当成11版的头版,而陈水扁被抓的新闻,已经变成一个"报屁股"里头一个非常不重要的新闻。我想陈水扁的例子,他说明了什么,一个人可以大权在握,在手中,可是也可以有一天完全在历史里头,哪怕他被押、被关,都已经不是任何的新闻,这对所有的权力人物都是很重要的警惕。

回顾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李敖北大演说

陈文茜:我今天的专题不谈陈水扁,来谈令人难以忘怀的李敖李大哥。许多人没有见过李大哥,我在上个礼拜特别播出了李敖父子专访的专辑,当时是上集,我在台湾的节目连续做了关于"你没有见过的李敖,父子篇上下",总共两个小时,今天为大家播出下集里头的精华篇。李敖对所有中国大陆的观众,最难以忘怀的是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联想。而现在唯一可以劝慰他的就是他的儿子李勘,李勘正式要去念北大,现在他的口才还不如他爸爸,可是出书已经超过爸爸。至于三十年后他的演说能不能超过父亲李敖,且看李勘未来的发展。我们先来重新回顾一下,就在2005年,李敖神州访问的时刻,他在北大的这一场令所有的人没有办法的忘记的演说。

李敖:言论自由就像小电影

李敖:我今天要谈言论自由,大家怕这玩意儿,其实有什么好怕的,我举例给大家看,什么东西叫开放言论自由会更安全。今天,我今天在这儿,就是我最要讲的就这句话,北欧,瑞典人、丹麦人他们是全世界性开放最早的,那时候有A片,你们偷看过A片,小电影儿啊。丹麦开放A片的那一年,全国的强奸犯罪率减少了16%,不强奸了,看了A片就好了。同一年,全国偷看人洗澡,窥视,偷看女生洗澡,当然女生也可以看男的。减少了80%。这不可思议,按照我们的标准,一定是有伤风化,破坏民心士气。我所佩服的一个将军,他嗝了,叫做许世友,以前南京军区的司令,南京军区不能《看红楼梦》,他说《红楼梦》那书是吊膀子的书,不能看。现在不看红楼梦,就意味我们思想会干净吗?现在告诉大家,瑞典的统计数字告诉我们,强奸犯减少16%,偷窥狂减少了80%。当你开放小电影的时候,大家整天看,稀松平常,反而没事了,言论自由本身,就是这么个玩意儿。

李敖:著作等身不稀罕 禁书等身才厉害

李敖:我告诉大家,没有人比我李敖古来今来,争取言论由最多的,我写过一百多本书,有96本被查禁。全世界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有没有一个人,这么有耐心,锲而不舍,写了这么多禁书,而且有这么一个王八蛋政府就盯着他不放,查禁他。我把我被查禁的书,书名,出版年月,被查禁的号码,被查禁的罪状,列了一个表,你们看看这个表,被查禁的表有多长,你们看。中国人讲著作等身,我长的个儿,高得跟我的书一般高,著作等身,当然武大郎最容易著作等身。我这个表啊,已经超过我的身高了。

为什么李敖没有红地毯

李敖:我必须跟大家说,接下这个演讲的时候是刘长乐老板告诉我,一五一十规则都告诉我,最后我问他一句话,把他问得都愣住了,我说有没有铺红地毯的,我进门的时候有没有红地毯?他说你没有,克林顿有,连战有,你没有。我说为什么我没有?他说他们是赞美我还是抗议啊。我说为什么我没有?他说北大尊敬你,把你当成学术演讲,所以不铺红地毯,校长是不是这意思,主任呢,是不是。我说好,我一定做学术演讲,讲得好就是学术演讲,讲不好讲一半,铺红地毯还来得及。

延伸阅读:

李敖之子: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 将弃台大读北大

李敖与凤凰人在一起

陈鲁豫专访李敖:扁住的牢房我曾经住过

陈文茜:李敖就是我的门神 

石齐平新书谈中国未来走向 李敖作序力荐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6:00-06:35  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