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新书谈中国未来走向 李敖作序力荐

2010年07月19日 16: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出过不少和经济学相关书籍的凤凰卫视评论员石齐平,最近又有新书推出了,这本集结和近七年节目精华的书,内容就以他研究最多的大经济学概念为内容。

凤凰卫视2010年7月17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石齐平新书谈中国未来走向 李敖作序力荐”,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下星期三21号就是香港一年一度的书展正式揭幕了,到时候两岸三地的名气作家,像是韩寒、陈文茜等人都会莅临现场,而凤凰卫视的主持人也会主持多场的名家讲座。在这个期间,其实出版商特别忙碌,像是我们的评论员石齐平先生,早前就出版了他的新书。

解说:出过不少和经济学相关书籍的石齐平,最近又有新书推出了,这本集结和近七年节目精华的书,内容就以他研究最多的大经济学概念为内容。

石齐平:这本书就在这儿,书名叫做《中国:大趋势·大博弈》。说起来也是机缘,因为我很久没出书了,但是这几年来,基本上文章没有停过。特别是到凤凰,到现在为止正好七年,过去七年里面内地有很多的杂志约我写稿,现在固定还给三个杂志写稿,这些杂志那些稿积累的比较多了,内地有一个出版社,叫长江文艺出版社,有一位编辑,他就主动跟我联系,他说能不能把这些稿子整理整理,我说可以,没问题。我花了一点时间,当然我们公司里面也有同仁业余之后,也帮我做了一些整理工作。题目就是因为最近谈的比较多的,围绕中国大趋势,以及中美之间的大博弈,所以就以这个作为题目,主要等于过去五六年、六七年我写的一些短评的总的整理跟收集。

解说:现在市面上关于经济的书籍琳琅满目,但对于自己的新书,石齐平还是信心满满。

石齐平:每个人书都是不同的,即便是谈同一题目,都可以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逻辑。你要我说到底有什么不同,我觉得我这个比较更多的是在谈到宏观大形势,针对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为止三十年,更加关注下一个三十年该怎么走的时候,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我觉得我会比较更多的提出一些想法,不仅仅是一个分析而已,分析完了以后,要针对中国下一步究竟怎么走,提出一些建议。

解说:作为《石评大财经》的嘉宾主持人,杨娟在第一时间阅读了这本新书,当然她也要从读者的角度诚意向大家推荐。

杨娟:石先生其实是一个挺调皮的老顽童的人物,他是会经常站在一个非常高的地方,高屋建瓴,看到整个世界,就像一盘棋一样,在他的眼中,每一个国家做了什么,它做某个很小的举动,或许它背后用意是什么,它的再下一步棋局,它要怎么样走,更难得的是石先生不光看到了这些,他洞若观火,同时他可以给出一些非常有意义的建议。石先生出了这么一本书,名字叫做《中国:大趋势·大博弈》,其实就是他把他棋局的概念,大家怎么样来下这盘棋介绍给大家,所以在这儿,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去买这本书,当然我也想非常恭喜石先生出了这样一本书,希望他这本书能够卖得好,大家一定要去买,因为买了之后,石先生会拿版费请我们吃饭。

解说:除此之外,石齐平的多年好友李敖也特别撰文,向大家推荐了这本《中国:大趋势·大博弈》。

延伸阅读:

凤凰重走志愿军之路 探访韩国境内志愿军墓地

吴小莉眼中的第一摄影灯光师是谁

阮次山:北京为《新闻今日谈》增添活力

帅哥做客《美女私房菜》烹调球迷美食

马斌与竹幼婷组青梅竹马配 自称在凤凰很爽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