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不再回大陆 除非为上北大的儿子
2010年07月21日 09: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敖:不再回大陆 除非为上北大的儿子

解说:父亲的教诲,果然让李勘展现过人的早熟和才华。这是李勘在网易经营的部落格,斗大的标题写着"李敖李勘双双落网,父子情深"。这篇文章“美国人给我闭嘴”,是李勘在2008年16岁时写下的,他批评美国明星对中国问题的无知,结尾写到“我要对这些大牌明星说,想作秀就去抱抱小孩,摸摸动物,想拿我们做文章,你们美国最没资格”,文词犀利,颇有乃父之风。而《给各位朋友的一封信》一文中,也特别提到,我身历其境,了解台湾历史教育的荒谬,对教育问题颇有见地的李勘,今年高中毕业,考取了台大,同时也即将出书,大谈台湾教育制度的黑暗面。儿子即将迈入作家行列,李敖说儿子出的销售量肯定赢过老爸。

李敖:我的儿子李勘最近考取了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他写这本书,谈台湾教育的黑暗,因为他是被害人,销售量他赢。现在我们这个世代已经那个,我们承认自己已经慢慢老去,承认这一点,我的儿子比我还可怕。

解说:虎父无犬子,这句话用来形容李敖父子最适合不过,李大师著作等身,李勘18岁也当上了作家,看来儿子要超越老爸,指日可待。

陈文茜:父子情深,不过李敖因为58岁的时候得子,他的儿子跟他整整差了57岁,说起来是一段令人很感伤的事情,李敖基本上大多数时刻不和他的儿子,不和他的小女儿住在一块儿,他都是一个人住在一个28平,在阳明山上的书房,很多人去访问他,他说你看那就是陈文茜家,我有一天死在这里,或者昏到在这里,最早发现我的就是陈文茜和他家的狗,这是李敖经常所说的。我问他说,你为什么不住在你在台北很高级的房子,老是要住在这个28平的小书房呢?他说因为他跟他的儿子整整差了57岁,多数时刻,他相信他的儿子到了一个年龄,他会面对没有父亲的时光,所以他让他们习惯爸爸不陪伴的日子,我们来听非常感人的日子。

陈文茜:勘勘你知道你爸爸曾经跟我说过什么吗,他说他跟你差了一大段年龄,他58岁的时候生你,他跟你整整差了57岁,将来你要自己成长,你要习惯一个不是拥有父亲陪伴的日子,你听了会不会很感伤?

李勘:不会。

陈文茜:不会,我讲得都快哭出来了,你不感伤啊?

李勘:我们还是每天都会那个通电话,然后谈事情,所以我们就算我到北京念书,我们还是每天联络。

李敖:他这一点他不担心,因为我的敌人活到95岁,我的敌人活到95岁,很多人像宋美龄,活到105岁,所以我还有20年或30年好活。

陈文茜:你最近很注意你的身体健康,所以瘦了很多,可是大家都说你老了很多。

李敖:憔悴了一点。

陈文茜:太瘦了,我告诉你,人到了一个年龄,听医生的话,减重,下场就是像你这样,看起来变老了。

李敖:文茜,我这个年纪,最好不要谈软和硬的问题,你最好不要谈胖和瘦的问题。

陈文茜:可是你真的变憔悴了,很多人很担心啊。

李敖:我不吃晚餐了,现在,不吃晚餐,所以变得很养生有道。

陈文茜:养生有道。勘勘,这个你要去北大,这个当时你爸爸说台湾把李敖变小,与子皆小,这个事告一段落,由你到北京去完成最后这一段,但是你到北京,会有别的故事,会有别的状况,会有别的风险,也会有别的机会嘛,对不对,那你觉得你爸爸会不会去北京看你,你想不想他去北京看你?

李勘:可以,他可以,我也希望他可以,陪我去,可以陪我去北京,或是那个,隔一年来一次都好。

陈文茜:陪你啊,李大哥呢,去吗?你在北大演讲,最后一个女孩子听不懂你讲的话,我听懂了,你此去,你就乱讲说你要去海南岛,其实你根本不想再回北大了,不想再回北京,可是你儿子去了,这一切人生计划都改变了。

李敖:你是最早看出来我5年以前去了北京以后,你是最早看出来我不会再去了,你好聪明,你看出来了,现在我再去的唯一的原因,可能就是为了他,否则的话,我不会再去北京,就是大陆我也不会回去了,除非为了他,或者特殊的原因,否则我就不回去了。

李敖是“神仙老虎狗”,看到弱者,他是神仙;看到坏蛋,他是老虎;看到小孩,他就是狗。

陈文茜:李敖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大家观众很爱看,叫做“神仙老虎狗”,结果我就开了他一个玩笑,他当然又称赞我,说文茜你太聪明了,李敖是神仙,老虎,也是狗,他为什么是老虎,为什么是神仙,为什么是狗呢?因为看到弱者,他就是神仙,看到坏蛋他就是老虎,看到小孩他就是狗,看到他在我们节目上的表现没有。

李敖的诗:如今那复沧海日钟声无恙我将归。

陈文茜:李敖最后留下一首诗,“如今那复沧海日,钟声无恙我将归”,他的儿子去了北京,他也只好归回北京了。

陈文茜:西班牙赢得了世界杯足球赛,再次使得世博会的西班牙馆成了人气王,西班牙馆门口贴着人人都是冠军,还要大家为西班牙留住一句话。西班牙馆最有名的是一开始他一进去,有弗拉明戈的影片,大概6分钟,太震撼人了,最受人瞩目的是它第三馆,有一个小米宝宝,6公尺高。很多人忽略了它的第二馆,这个第二个馆是西班牙最着名的老导演所拍的,拍摄的是西班牙城市历史的改变,其中有一段谈到当年马德里爆炸案特别的感人。最后所有的人在雨中示威,走在街头上,而黑色的雨伞,导演上面写下了一句话“这不是雨水,这是上帝的泪水”,特别为大家播出。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