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不再回大陆 除非为上北大的儿子
2010年07月21日 09: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敖小时候娇生惯养曾是胆小鬼

陈文茜:还有一段,大家都知道李敖是一个老顽童,但是他的顽童性格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掀一下李大哥的底。李大哥小时候是一个胆小鬼,胆小如鼠,以前他送了我一只狗,后来那只狗我就把它给取一个名字叫做“李敖大哥大”,然后那个狗只要上了街,就一直发抖,一直发抖,我说为什么这个狗跟你同名,胆子这么小呢?他就偷偷告诉我,说文茜,这是我本性的另外一面。后来我在他的回忆录里面果然看到,他小时候上学,娇生惯养,他第一天上学的时候一直发抖,然后还叫他们家的佣人站在窗外,他好紧张,一边看老师,一边看窗外,看那个陪他的佣人还在不在,所以李敖小时候是一个胆小鬼。

但是13岁的李敖改变了,他就变成一个调皮鬼,现在变成了老顽童。在访问他这一段的时候,我就在他儿子面前掀他,我说你爸爸知道以前是个胆小鬼吗?接着他还说了一段更好笑的,他13岁的时候呢,在学校碰到了长的好漂亮的男孩子,所以李敖不只是喜欢漂亮的女孩,还喜欢漂亮的男孩,他还说了一大段非常滑稽的话,我们来听一下。

陈文茜:我看到你爸爸的传记,他小时候真是一个胆小鬼,对不对。

李勘:我坐在教室里面,教室的窗户开着,窗户外面站着我们佣人看着我,就好像我一边看着老师,一边看同学,还要看到有一个佣人。

陈文茜:因为胆小。

李敖:不是胆小,那是养尊处优。

陈文茜:然后13岁,你的爸爸,他多坏,我告诉你,你不能崇拜你爸爸,他刚才骂我,我现在全部揭发他,他多坏,他13岁的时候,他们班上,他看到有一个小男生长的比他漂亮,很漂亮一个小男生,姓潘,他就从后面抱住人家,说我爱潘金莲,你看,所以,可是他现在很惨,他当年抱一个13岁的潘姓小男子,叫我爱潘金莲,他到70岁的时候,受到报应,他只能摸王世坚的屁股,这就是李敖,你爸爸,什么感觉,你看我报复很彻底。

李勘:那个潘姓男生我还记得他,我如果跟他相处久了以后,我就是同性恋,我告诉你。

台湾把李敖变小了!与子皆小

李勘不念书台大直奔北大

陈文茜:李敖常常感慨,他当时1949年跟着他的爸爸来台湾,他说他爸爸在抗战的时期,没有跟着蒋介石撤到重庆大后方,留在北京,而且又去了太原,后来1945年抗战胜利了以后,他爸爸有一段时间被直指汉奸。所以他爸爸很害怕,他说别人是怕共产党,所以1949年逃来台湾,他的爸爸是怕国民党,所以在1949年的时候,把所有的家当都卖光了,就想办法留下大姐、二姐,全家都乘船来到了台湾,这是李敖讲起他们家的一段趣事。

当然来了台湾以后,他觉得台湾把他变小了,他觉得以他个人的一些成就,因为台湾的市场太小,所以他被局限在这个岛屿,这句话,其实我是完全同意的。李敖其实在才华,我想不要说五百年,可能一千年来很少见的,这样一个狂人,这样一位才子。他有一句名言叫“与子皆小”,他跟着台湾的岛屿变小了,可是这个字眼,我今天把它改了,与子不皆小。因为李勘继承了爸爸永远没有做到的一个志向,也就是他要去念北大,他不念台大,直奔北大,我特别整理一个父子情深的画面给大家看。

解说:李敖58岁得子李勘,这些从未曝光的珍贵照片,流露出动容的父子情深。此刻的李敖,不是笑傲江湖的大哥大,而是一位爱儿子的父亲。李勘鲜少在镜头前曝光,2005年9月随父亲到北京,首度在镜头前谈起心目中的爸爸。

李勘:他应该人气应该很高,很受欢迎,然后很伟大。

李敖:中国皇上,做皇上的,他(康熙)做最久,后来乾隆是他孙子,乾隆皇帝可以超过他,可是不敢超过他。

解说:李勘国中毕业时,老爸李敖应邀参加毕业典礼,颁发市长奖时,还不忘幽默一下。

李敖:我儿子毕业的时候,那一次是代表马英九市长来颁奖,今天山不转路转,又代表郝龙斌颁奖,我招谁惹谁啊。

解说:话锋一转,李大师也谈到了儿子的教育问题。

李敖:你在人生里面,可能碰到了你的难题,这个难题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你必须要突破,必须要忍耐,必须要警觉,这就是教育的目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