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子: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 将弃台大读北大
2010年07月14日 11:4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陈文茜日前专访了李敖父子,李敖17岁的儿子李戡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台湾大学,但他准备舍弃台大就读北大。节目中公布了李戡北大申请书: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是太狭小了。

凤凰卫视7月13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敖有子初长成 不爱台大爱北大

陈文茜:我在台湾开了一个新节目,叫《人生的故事》,在第二集跟第三集的时候,特别专访了两个人物,他是谁呢,你看看镜头,他是李敖跟李敖的儿子李戡。李敖有子初长成,现年17岁,17岁他超越了他的父亲,出了一本书《戡乱杜正胜》,他马上在7月25号的时候,大概就要召开新书发表会,他的书名叫做《李勘戡乱记》,这个戡字就是李敖当时给李戡取得名字,因为蒋介石来台湾,为了冻结宪法就宣布台湾进入动员戡乱时期,李敖为了纪念那个时代,就取名叫做李戡,而李戡也用了这个名称出了他的第一本书,但是他戡乱的对象是在台湾扭曲中国历史的杜正胜,出戡乱杜正胜,而且李戡马上要离开台湾,他考上了台湾大学,考上了台湾的清华大学,也就是考上了台湾最一流的大学,但是他说他不爱台大,爱北大,我待会为大家说相关的故事。

李戡17岁超越父亲 出戡乱杜正胜

陈文茜:在我的节目里头有几段很好笑的内容,比如李敖说,他要成立一个叫做中国智慧党,而且要把这个党传给他的儿子,我们来看这个桥段。

李敖:后来我再开玩笑的主持了一个中国智慧党,也指定接班人就是戡戡,中国智慧党,你看我的毛笔字写得多好。声明在先,这个智慧党笨蛋不能加入,有两个新声明,不让你加入,一个是杜正胜,一个是就是王世坚。

陈文茜:你接不接受他的党?

李戡:接受。

陈文茜:为什么?你这样你就变成蒋经国,他变成蒋介石了,你们父子相传?

李敖:有什么不好呢,我们总要从台湾捞到一点好处。

陈文茜:你接受,你也接受杜正胜,你有没有增加名单,除了杜正胜不准参加,王世坚这个笨蛋不准参加,还有哪一个笨蛋不准参加?

李敖:我想他开放了王世坚的名额,他允许王世坚,可是杜正胜还是不行。

陈文茜:你同意王世坚参加吗?

李戡:他无所谓,其实他写的那些烂书,给他们民进党打手那个教科书,他们也是。

陈文茜:他们更笨。

李戡:他们更笨。

陈文茜:他们更笨,所以你觉得王世坚不算最笨的。

李戡:他没那么罪大恶极。

陈文茜:他没那么罪大恶极,所以你的中国智慧党,可以开放王世坚参加是不是?

李戡:可以。

陈文茜:你这个爸爸拿儿子没办法。

陈文茜:这是李戡的处女秀,他看到有一点害羞,他有一点遗传他妈妈的忠贞保守,没有李敖那么外向,但是他的文笔极好,在台湾他读了高中三年,他觉得这个教科书胡说八道,非常愤怒,可是有什么方法表达他的愤怒呢,他不是在家里捶墙乱骂,他是考上了台大了,他甚至已经考上了北大,他的方法是不断的出入台湾的国立殡仪馆,然后比对各种教科书里头扭曲的事实,最后这是李氏的家传独门功夫,出了这本书,《李戡戡乱集》。

我问起李戡,他现在17岁,17岁的孩子,有时候说起话来,至少在公开场合,私下很敢乱讲,网友上可以乱讲,可是你真的问起他,说哪些人可恶不可恶,在电视上敢不敢直接讲呢,来看一下,李戡毫不犹豫一秒钟说可恶。

李敖之子:绿营教出一批仇视大陆的“外国人”

陈文茜:他这个书,一定会有很多学生,通通都去买,而且学生的家长更应该去买,然后那些编书的人也应该通通去买,尤其杜正胜一定要买,我会认购很多本,其中有一本书,我会帮你寄给杜正胜,这样你觉得对不对?

李戡:对。

陈文茜:你觉得他很可恶吗?

李戡:他可恶。

陈文茜:所以我们可怜的学生,就在从蒋介石执政,蒋经国执政,国民党李登辉执政,到民进党执政,到杜正胜当教育部长,他所念的中国史,他所念的台湾史,每两年,每三年不断的改变,后来变来变去,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历史,而且我曾经告诉别人,这里头可能所有的从头到尾每一个都是假的,你同意吗?

李戡:是,蒋介石他们那时候写的历史,他至少还是那个,多半是保留很完整的中国史,只有涉及近代的部分,那个口气比较激动一点,可是他们那时候呢,是教出来一批那个有点头脑不清的中国人,现在民进党是要教出一批仇视大陆的“外国人”,这是我认为最大的差异。

陈文茜:而在我们的节目里头,最受欢迎的桥段,是我整理李敖骂人的快语录,我们来看一下。

李敖评马英九:一代美男下场不过如此

李敖快语录

李敖:香港人比较坏,新加坡比较笨,大陆人比较不可测,可是台湾人虽然很浑,可是很可爱。

马英九长了一个好脸蛋,人也是一个好人,所以我认为马英九他干错行了,他应该去演个电影,或者做个歌星也比较好,变个大色狼也比较好。他就是这样子不沾锅,标榜自己多清白,才出了事情,我们会关心一个神父有没有不轨的行动,我们不会关心一个色狼有没有不轨的行动。马英九现在看起来也很难过,你看他头发也开始秃了,两个眼袋也出现了,一代的美男子下场也不过如此。

过去我骂国民党,说他是意淫大陆,手淫台湾,就是大陆过不去,就只好意淫,台湾自己过瘾叫手淫,现在等于手淫台湾,附带着手淫一下两个小国家而已。

我50岁的时候看到女孩子,漂亮女孩子,我会勇往直前,我60岁的时候,看到漂亮女孩子,我会天人交战,我70岁的时候,看女孩子,我调头就走。

开刀以后,会短2公分,可是发现我开刀以后短了不只两公分,本来也没有几公分。

我李敖当了台北市长,请世坚做殡仪馆的馆长。

陈文茜:还这样,台北市人已经活的很痛苦了,他们死的时候,还要被王世坚管,他死的太痛苦了,我反对你这个人事任命,请你回答。

李敖:当他要死的时候,看到王世坚,他宁愿活下去。

李敖之子的北大申请书: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

陈文茜:而李敖的儿子李戡,我们刚刚看到他的处女秀,第一次在我的电视节目,他最近考上了台湾最好的学校台湾大学,也同时考取了北大。在北大的申请书,我们来看一下,李戡,李敖的儿子,他的文笔有多么好,真是有乃父之风,我们来看一下,今年台湾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总计考生1405440们,我的成绩超越135864人,排比在全体考生96.67%之前,五月大学学生放榜,我已考取台湾大学。

延伸阅读:

杜平:吴伯雄是马英九的政治替身

石齐平:国台办释信号纾解马英九尴尬局面

许信良:马英九最大的政绩是两岸关系

吕宁思:马英九被忽略的美德

吕宁思:马英九电视辩论展现台湾男人撒娇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6:00-06:35  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