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子: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 将弃台大读北大
2010年07月14日 11:4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文茜:蔡英文高估了蔡英文

陈文茜:上来的下去,中间又发生黄伟哲把吴育升伤到,缝了八针的流血事件,所以民进党又变成暴力政党,这里头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其实民进党的ECFA路线,不是由陈水扁领导的,是由蔡英文领导的。

蔡正元:这个我是很讶异。

陈文茜:我并不讶异的原因是很多人不了解蔡英文,所以我写了一个标题,社会高估了蔡英文,蔡英文也高估了蔡英文。就是说我们这个社会其实很多人觉得蔡英文,当时台湾的政府,WTO谈判的顾问,所以觉得她很熟悉国际经贸的谈判。但是我看了他和马英九的双英辩论,我得出一个论,她是一个好的律师,也就是说她是一个熟悉谈判策略的人,但是她不是国际经贸的专家,所以在国际经贸谈判里头,她参与的是谈判,她不熟的是国际经贸。因为她在跟马英九辩论当中,她所出现的对于全世界自由贸易协定的趋势,或者对于自由贸易谈判里头的内容,她一无所知,而且不断的内容犯错,甚至后来马英九指正她以后,她在各个群众场合以后,继续说谎言。所以我觉得第一个,社会高估了蔡英文,她不是国际经贸专家,她只是谈判专家,她对国际经济、国际经贸一无了解。

她为什么会输?她不懂国际经贸,所以她会相信两国论,她会相信国际经贸,她可以相信对抗中国大陆,她可以相信台湾可以靠WTO,不要自由贸易协定就可以发展起来,因为它是经济和国际经贸的外行者。第二个,我觉得蔡英文也高估了蔡英文,就是她自己因为她太无知了,她不知道她跟事实上全球经济的落差有多么大,跟马英九的落差有多大,所以她敢去商场,4月26号进行双英辩,从那一场开始,整个ECFA就完全形势逆转,我觉得国民党过去,现在回头看,从那一刻形势逆转,民进党开始在ECFA里头变成挨打的份。

蔡正元:没有错。

陈文茜:国民党就开始逆转了,正元我想问一个当很多关心国民党的朋友,问的一个问题,国民党如果2009年金融海啸的时刻,就这样下定决心,就如此这样打仗,而且在全球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候,两岸的ECFA,早一年就签订了,那台湾的经济会不会更好,马英九的支持度会不会更高,这一年的蹉跎,国民党犹豫不决,你觉得从里头得到什么教训?

蔡正元:我们觉得这次,如果说政策定了,觉得该的事情,我们就要勇敢去做,不要做轻易的让步,而且让步只是为了要安抚民进党的鹰派,这样一来,会使得民进党本身受到民众很大很大的不谅解。

陈文茜:怎么不谅解法?

蔡正元:一方面不谅解为什么我们明明是四分之三的多数,可是在“立法院”一霸占主席台,“立法院”就瘫痪,马英九原先所声称的完全执政,完全负责,变成是你既没有执政,也负不了责,所以民众的抱怨声连连,不止是抱怨我们国民党的“立法委员”,也抱怨我们马英九“总统”。

陈文茜:所以他的无能形象你觉得是这样来的?

蔡正元:因此而产生的。由此衍生出来,马英九“总统”过度去尊重民进党鹰派的意见,过度去安抚他们的意见。

陈文茜:太怕事了。

蔡正元:是,早期的中选会组织法也是一样的,在国民党里面,我的鹰派形象可能稍微突出一点。当时为了要估计社会形象,民进党攻占主席台的时候,我们国民党人只是呼吁说,要求王金平把法警叫进来,警察叫进来来维持秩序,可是依我过去在国大代表的经验里面,你本身这个民意代表,不去维护你自己的国会议事的正当程序的话,你打不过这些“立法委员”。

陈文茜:根本不敢跟他打,他是他的上级长官。我请教你一个问题,这次的反ECFA大游行,苏贞昌有参加了,有的人告诉我说苏贞昌应该会打败好郝龙斌,但是如果输,就输在ECFA这里?

苏贞昌选台北市长 可能输在ECFA这一仗

蔡正元:这个我完全懂你,因为苏贞昌在很多的基层民众中间的亲切的形象是占了很大的优势,所以为什么说他什么都没做,什么竞选活动也还没展开,他的民调就跟郝龙斌先生不相上下,可是他赢是赢在亲民的形象,输在政策的决断力跟判断力。特别是ECFA这个问题上面,因为台北市的选民大多数是支持ECFA的,如果因此苏贞昌就可能会输掉台北市长这样一个机会。但是最重要,苏贞昌在整个场合里面,可以看得出他言词闪烁,立场不断的,好像支持,好像反对,反对又有所保留。所以更显示说,苏贞昌可能不适合处理重大问题的人,但是他也认为ECFA是中央的政策,不是台北市长的问题,这点可能跟台北市民的认知不太一样。

ECFA效应!“石斑王”倒戈改变支持马英九

陈文茜:我想苏贞昌和蔡英文,经过ECFA这一战,第一个蔡英文让人家感觉,如果以后她来选2012的话,这个人太可怕了,第二个,如果选择的是苏贞昌,不管是台北市市长,他也会往2012那个路上迈进,一让他当选,台湾的经济就要倒退十年。有一个ECFA的效应,过去在屏东佳冬那个地方,有很多养殖业者,特别是石斑,这次的石斑是开放在ECFA里头,18项农产品里头,最重要的一项,因为台湾号称叫石斑的王国,因此当地的深绿,关于石斑王,他竟然倒戈支持了马英九,这就是ECFA对台湾政治版图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变。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