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马英九电视辩论展现台湾男人撒娇
2010年04月27日 11:1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先生果然也听了进去,整场辩论下来,马英九不但常常使用民间常用的那些“哎呦”、“咿耶”这种语助词,还有什么“冤有头债有主”,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等俚语是不断的出现。中间还穿插了一些台湾男人式的那种撒娇。比如说“这样怪我,我很冤枉啊”,“要不要我帮你介绍财老板认识一下呀”,“把资料丢进垃圾筒,让同仁伤心耶”。甚至据说他还吃蔡英文的豆腐,质疑民进党才是香港特首的好朋友呢。

凤凰卫视4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双英辩论ECFA 民调显示马胜

吕宁思: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号针对ECFA进行辩论,26号多份台湾媒体民调显示,多数的民众都认为马英九表现比较好,蔡英文反而不如预期。支持签署ECFA的民众,也比辩论前略微增加。

解说:众所瞩目的双英辩论结束,多数媒体民调显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是这一次的大赢家。《中国时报》调查,认为马英九表现比较好的受访者有四成一,高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二成八。据《联合报》也指出,四成二收视民众肯定马英九整体表现,支持蔡英文的则只占三成。

杜彦颖(台北县民):我是觉得马英九的表现会比较好一点,因为他在电视辩论里面,用很多的通俗的语言去跟大家说明整个ECFA的逻辑。蔡主席就比较像老师一样,用很多的精致语言去跟大家解释为什么不可以签。

解说:调查同时发现,过半数台湾民众觉得这场辩论有助于了解ECFA,这也使得支持两岸签订ECFA的受访者,比例上升了七个百分点,反对的民众反而了下降了八个百分点。对于这样的结果民进党随即公布党内自己做的民调反击,并批评马英九在辩论会上的表现是在表演个人政治秀。

蔡其昌(民进党发言人):说实在话,我们知道马英九他会大演个人秀,但是他的这种夸张的程度是超越我们的想像,会这么没有格局,会这么耍赖。

解说:根据民进党所做的民调现实,六成以上民众认为两岸应该暂缓签订ECFA,但蔡英文和马英九的表现则是不相上下,支持率都在40%左右。

可圈可点

马英九超常表现 令蓝绿营都惊讶

吕宁思:第一回合的台湾双英会辩论落幕了,马英九民意大幅上升,自然是笑逐颜开。同时表现出他一度的宽容大度,他评论对手蔡英文是专业、诚恳而且开放。不过更高兴的还是马英九的那帮幕僚和包装师们,好像这是多年以来蓝营包装师少有的战胜绿营的一场。马英九是由专业造型师打理的,蓝衬衫、黄领带,搭配上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徽章,以红黄蓝衬托出他的好脸色。相形之下原来被视为较为温暖和柔性形象的蔡英文,反而显得一身冷系低调。

攻防之中,马英九打破了过去的严肃风格,不但是手势、口号连连,冷不防还摇出电视谈话节目中才有的珍珠板,一改枯燥数字的视觉效果,让对手有些是应接不暇。实话实说,作秀就是作秀,幕僚是一再推行马先生民政看辩论,往往是只看热闹不看门道,攻击必须是口语化。

马先生果然也听了进去,整场辩论下来,马英九不但常常使用民间常用的那些“哎呦”、“咿耶”这种语助词,还有什么“冤有头债有主”,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等俚语是不断的出现。中间还穿插了一些台湾男人式的那种撒娇。比如说“这样怪我,我很冤枉啊”,“要不要我帮你介绍财老板认识一下呀”,“把资料丢进垃圾筒,让同仁伤心耶”。甚至据说他还吃蔡英文的豆腐,质疑民进党才是香港特首的好朋友呢。

ECFA的议题马英九已经说了一年,他自然是如数家珍信手拈来,案例不胜枚举。本来被幕僚担心他会像郭靖那样诚实木纳,可是马英九突然之间是功力大增伶牙俐齿,反而蔡英文显得严肃认真,不仅是幕僚开心满意,国民党内也是大呼过瘾,笑成马英九偶尔来个韦小宝上身,也还不错。而民进党方面,大家听到了,它是惊讶马英九,夸张程度超越了他们的预计和想像。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