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撤飞弹对两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010年08月07日 13: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秋兴表态选  撼动五都全局?

赵少康:民进党看起来只有一种绿营,所以一般认为国际当是铁板一块,你要离开它,你就很难选举,可是杨秋兴突然冲出来选,这个勇气很大。为什么?当然有几种原因了,一方面杨秋兴自认为他的县政做的很好,五星级的,你陈菊算什么,你开始不二星级。为什么?高雄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包括以前的谢长廷,现在的陈菊,开始的民调都非常低,可是谢长廷就靠一个爱河突然就窜起来了,陈菊就靠一个世运,办一个运动会突然就窜起来了。

杨秋兴有点不服气了,原来我比较好,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台南市、台南县也好,高雄市、高雄县是乡村包围都市,就是县比市大很多。高雄县选民比高雄市多的,怎么弄了半天我县长没选上,你市长没选得上,你市长选得上,所以杨秋兴也不爽。另外一点,据说他们都信这个?

兰萱:济公。

赵少康:济公虔诚,到庙里面。一方面星云法师的影响,一方面就有个济公跟他讲,8月8日还是8月7日立秋,杨秋兴,秋就立起来了。

兰萱:菊花就谢掉的。

盘算弃保会赢  杨秋兴赌这把?

赵少康:斩菊,杨秋兴龙心大悦,他们搞政治的人很多都很迷信。为什么?我们想为什么这样我以前遇到很多人,我说你为什么要选,他说我算命啊。我说,我会赢。我说算命准吗?他说,准啊,那为什么?因为政治太无常,人生无常,政治更无常,所以对无常的人,他就想抓住一个信仰,就认为不知道那干脆去算算命吧?所以现在杨秋兴出来了,而这个影响蛮大的。蔡英文昨天专程去看杨秋兴。杨秋兴说,我意已决。

兰萱:我也是觉得他很奇怪,觉得这些政治人物算命,他们都是遍访名士,谈到这个就特别的了信他,因为他就说,你会当选吗?就我觉得它有点,就替自己的心灵找一个借口。

赵少康:合理化。

兰萱:对,合理化。其实杨秋兴一直都想选,否则他就不用去参加党内初选。只有是其实刚才讲了,为什么,他真的可以有这样一个把握,说会成为第一人出来以后,选了以后,最后就能选上的吗?

实际上他有一些理性的分析,我觉得首先,当然他的冲击效应是蛮大的,待会儿我们可能会再聊到,可能会引发大台南。许添财肯定开始磨刀霍霍,想说,反正有人开第一枪了,我来进行踢第二腿,这是一个。

再来的话,就杨秋兴自己本身,我觉得他自己除了自己政绩很好之外,其实刚才我们讲到在高雄县包围了高雄市,其实选举人数是差不多的状况之下的话,其实杨秋兴在高雄县可以囊括到的中间选民跟可能比较亲蓝的一些对于蓝绿色彩没那么在意的。相对来讲,可能与地方派系跟地方的渊源情感为最主要的投票依据这群人比较多。

杨秋兴只要在高雄县拿的票数多,相对来说在高雄市让陈菊拿得少,那两边的选民数,选票数差不多的时候,其实他就有致胜的可能性,就是为什么大家在说高雄市这部分,黄昭顺的存在有他的必要性,其实不见得国民党愿意让这个弃保发生。

绿营两强相争  蓝军坐收渔利?

兰萱:杨先生也不见得希望它发生,为什么?因为黄昭顺高雄市可以牵制陈菊,只要杨秋兴在高雄县维持他过去的人气跟选票数,他觉得有赢的开能性,这算盘拨是曾经拨过的。

再有一个是我特别去问了高雄县的民意代表,他们讲其实在高雄县的县市之间,有若干心结,尤其是很多的地方都是说一起升格,但是在高雄,不是大高雄,是高雄县并进高雄市,很多地方的乡镇市长、乡镇民代表,这些人其实担心被陈菊吃光光,把他的人吃光光。

再一个,高雄市民担心自己未来成为大高雄的二等县民,如果这样子的话,与其如此,不如支持我们的好县长,杨秋兴。这样的县市差异也越来越明显,所以杨秋兴大概是掌握了这么多,理性的盘算之后。

绿营两强坐收渔利?

杨少康:可以一搏,我们来看一下背景。

解说:民进党高雄市长选情出现关键性变化,现任高雄县长杨秋兴在党内初选过程中争取提名失利,最近三个月的评估,三日表态,将脱党参选大高雄市长。

杨秋兴:这个思考之后,内心应该也很平静很平静,那心意已安定,心意已定。那我会找适当时间来做宣布,感谢大家。

绿倾全党之力 要留住杨秋兴

解说:杨秋兴决定投身宣战,撼动绿营团结,民进党在中常会上定调,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不会让杨秋兴离开民进党。

吴乃仁(民进党秘书长):我们的心情其实并不是担心对选情的影响,而是我们抱着一个惋惜,不舍得的一个心情。

谢长廷(民进党中常委):人还没有死,我们不要先读祭文对不对,他都还没有讲,还不放弃希望,我们就希望他是在跟我们开玩笑的。

解说:党主席蔡英文5日亲自南下和杨秋兴恳谈,全力劝退,但效果不佳。

杨秋兴:不管怎么样,我们想这个大家这个情分都在,情谊都在,那我也谢谢主席,也请主席这边谅解,谅解我做一些决定。

蔡英文:希望就是说我们在最后这一段时间能够继续地沟通,那也很希望就是说,杨县长能够在最后阶段,能够做更周全更谨慎的考虑。

解说:民进党担心绿营两强向争,将让国民党参选人黄昭顺渔翁得利,跟根据最新民情民调显示,如果大高雄宣战民进党陈菊国民党黄昭顺对决,陈菊获得5成2的支持,黄昭顺只有19%。假如是杨秋兴加入战局,不但无法撼动陈菊的选清,黄昭顺的票还会有3成会流向杨秋兴。

赵少康:好,这个看板蛮重要,如果两个人对决的话,陈菊是52个百分点,黄昭顺是19%,这是联合报做的,怎么差这么远?上次陈菊跟黄俊英竞选,黄俊英其实知名度还没有黄昭顺高,黄昭顺还是现任立委,黄俊英只是教授、副校长什么的,他只差一点点。

兰萱:最后只差了三五千票,

赵少康:一点点,怎么会差这么多呢。

兰萱:很逊那。

赵少康:一种就是说,陈菊这几年民调上来了,一种是这样,一种是国民党的。

兰萱:提名有问题。

赵少康:候选人反正就是有差距了,如果杨秋兴加进来,陈菊从52变44,黄昭顺从19先13,黄昭顺小了6少百分点,陈菊少了8个百分点。回来以后,但是13除以19,18除以19,跟8除以19,其实黄昭顺丢掉选票的比例还比陈菊大。我们现在看的是这两个加起来多少,36,还是不如她,但是选情是变化的,所以将来要不要弃保,如何弃保,是弃杨保黄,还是弃黄保杨,然后跟陈菊,选举经常是这样的。我最喜欢他,可是当他没希望的时候,我更讨厌她,所以也许他的票过来,我的票过去,这就是所谓弃保。好,这是我们看到高雄。

另外今天突然有个新的消息出来,最新消息说许添财也可能参选,这个到时候就财兴二人组,或是兴财二人组。

兰萱:财兴连线。

赵少康:大家爱发财嘛,财兴。

大台南也分裂  绿营夜会灭火?

兰萱:财兴高照。

赵少康:今天民进党讲特定媒体的操作,《联合报》也有这个新闻,就可见是许添财竞选的大将出来放消息,那许添财会不会出来,不知道。因为杨秋兴在高雄的把握,可能比许添财大一些,再加上因为民进党提名空出一个立委缺,立委到底谁来选择,这个也有人说许添财是不是以退为进,现在不知道。

如果这两个都出来的话,这个影响力就很大了,除了牵动选情以外,他怎么切割蓝绿,我在想如果你是这两个人,你要从绿营挖票,你要从蓝营怎么挖票。怎么挖呢?两岸大陆政策,所以之前杨秋兴讲了,ECFA有条件支持,ECFA对农民很好,如果将来这两个人到大陆去访问,我想北京当局一定张开双臂欢迎。你知道中共对绿营人的希望能够拉拢,蓝营已经没什么拉拢的和了,绿营要处心积虑就要拉拢,到时候也可能放许多让利给台南高雄,都有可能,所以两岸政策,马英九搞ECFA已经搞的焦头烂额,还很难说服民众,这两个人出来说ECFA很好,民进党快昏了,所以民进党祸起萧墙,看的出来。

绿营后院失火 蓝军好整以暇?

兰萱:如果说马英九可以得到敌人的赞美,效果一定会比其他的自己说自己好,老王卖瓜来的更好,对于大高雄跟大台南来讲,如果说它的选情产生这样的变化,他牵动的可能不只是民进党内未来这个权力上面,派系上面变化,他也包括民进党必须面对的两岸政策,这些都是不差的同志的挑战。

对于两岸三党之间的关系,包括未来两岸关系,我觉得都会产生变化之外,甚至我觉得如果它们今天要出来参选了,一定要把自己角色弄的很模糊,蓝绿都爱你,这样是最好,这样的话对未来的第三势力,坦白的讲,这两个人绝对不可能跟国民党结合的,你看样杨秋兴的背景清朝流系,你看许添财,还是曾经的独派进行结盟的,所以就算他们离开民进党,未来创造出来的政治空间。如果说我们再往前看,2012年可能结合出来的空间,搞不好是第三势力。

赵少康:另外高雄、台南这两都的选情可能对北中的三都也会有连环的影响,所以看起来这个选举越来越好看,越来越精彩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