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撤飞弹对两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010年08月07日 13: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它这个加码会透过各式各样的方法,让老百姓确实认为说,当然如果对大陆的善意还有一丝疑虑的时候,他心中的威胁感是没有办法永远撤除掉的,所以加码的空间永远存在。所以我们会发现陆委会的组委赖幸媛在这个时间点上,很特别,她到美国去了,去了一个智库进行演讲,她中间竟然感觉上也有点点加码的感觉。我想她肯定也是对民进党有个后续的应应了,就是除了撤飞弹之外,她说如果可以对台动武背后的法律可以完全废除的话,那更好。这个就很尴尬了,这个叫《反分裂国家法》,所以大陆也作了一个回应了。

我觉得这部分讨论的纵深,就是这部分讨论的纵深越来越深,而且相关的各方的加码真复杂的操作越来越多。

赵少康:是,一个飞弹引起两岸也么敏感很紧张的关系,不过总而言之,愿意撤飞弹这个讯息表现出来,我认为就是一个大的突破。

台湾和新加坡  洽签经合协议

赵少康:我们看到台湾和大陆谈ECFA,事实上立法院还在吵架,因为要经过一个月的冷冻期,协商期然后到了八月份才会再打一顿吧。

ECFA,台湾跟大陆之间其实等于还在立法院台湾的立法院还在进行当中,突然传出消息,新加坡跟台北双方的办事处,对驻办事处发布新闻,说两边已经在谈FTA,FTA就是自由贸易协定,已经在谈了。

当然这个对马英九来讲是加分,所以昨天台湾的各个报纸都有很大的篇幅,特别是《联合报》简直是对他大大的肯定。为什么呢?因此大家都再看马英九2012年连任有没有问题,如果说从现在开始,在外交和经贸上有突破,就是说包括跟新加坡签FTA,还有今天报纸登,跟东协是下一波,因为东协里面有很多其他。东南亚的国家,如果经济又能够往上走,对马英九来讲是苦尽甘来,可能是开花结果。

嫌新加坡太小  绿酸葡萄心理?

赵少康:当然民进党立刻就酸葡萄心理,民进党以前就说新加坡鼻屎大的国家。你看民进党的分工很细,他对ECFA,民进党就有一个发言人叫郭正亮,郭正亮就说新加坡占台湾的贸易额就1%很小,真正重要的是东协其他的国家。

昨天讲当然东协嘛,我怎么会只跟你新加坡签呢,而且你新加坡就是东协里面重要的国家,如果我跟新加坡签进,我当然会想到马来西亚、想到泰国,一定会想到,怎么会想不到呢,所以民进党最近有些反应蛮奇怪。

扁时代就在谈  马执政终落实

赵少康:比如说要联手台湾市新北市争取2019年亚运的时候,蔡英文就说不要浪费了,什么一大堆。如果能真的争取到2019办亚运,那是多大的事情,从来还没有在台湾办亚运,反正我们看到新加坡,而且他了不起的地方说,新加坡虽然小,它非常有弹性。它第一个就冲出来,它得赶啊,所以在政治上他具有影响力,其他的这些东协国家可能就以新加坡马首是瞻。民进党就说,我们不跟新加坡,差不多的都签好了。那就是没签下来,扯了半天,你还是没有签下来,结果是什么呢?所以这次如果真的能够跟新加坡签,下一步能够跟东协签的话,当然不错。

ECFA效应现  绿营反对无理?

赵少康:还有一点郭正亮说,哎呀新加坡那么小,台湾的贸易最主要的是什么,是中国大陆占百分之四十几,第二是东协在百分之二十几。如果照民进党的逻辑,不是跟中国大陆签ECFA就好了嘛,那你还骂什么,还打什么呢。所以他的逻辑是很混乱的,我不太懂他们在讲什么,一个人做人做事逻辑是一贯的我要不然是这样,要不然就这样。你不能是这样,又是这样,民进党就很错乱,他的知识也很错乱,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兰萱:我觉得民进党就是这个样子,而且,还禁不得人家骂,如果人家说一稍稍的讲到说,那在民进党政府就是这个样子的话,哇就要翻脸了,说你看吧我们什么东西政府是一致的,这时候你就把这个责任推给我们。

FTA跨大步  名称不是重点?

兰萱:其实不只是,我们刚才讲的有关于撤飞弹也是这个样子,撤飞弹在民进党主政的时候,讲的像一个天大地大的事情,你只要撤了飞弹,好像一切事情统统两岸之间所有的冰块冰山都没了一样。现在好像有的撤飞弹的谱了,他就说不只要撤飞弹,还要更多。刚刚赵先生讲到说,新加坡也是这个样子,本来当初也是讲新加坡如火如荼的,后来卡在名称的问题上面,现在说新加坡没什么,其他的东西更重要。

其实不只这个,最近还包括台湾内部的有关于环保的话题,什么国光石化什么东西都是在民进党执政的时候签的。现在出现问题了,他突然之间就高举环保的大旗的话,我们决定从善如流,就算是我们民进党实行的决定的这个政策,我们当初的思考是一回事,现在我们决定要跟民众站在一起。我就觉得到底民进党在干什么?

赵少康:在野的时候就高举环保大旗,执政的时候就经济发展重要,所以跟国民党也没有两样,所以其实民进党执政的时候,做得很多事情跟国民党没两样,而且国民党现在做的事情很多东西  也是延续当初民进党的做的一些坚持,可是民进党台独完完全全是不一样的。

可是问题是台湾的老百姓还有媒体,我觉得民进党也有厉害的,就是说他会用一些政治上的批评来想办法压抑,让你的国国民党不敢讲这个话,吴敦义只要稍稍讲到说,前朝政府怎么样,所有的网路上面,民进党的政治人物都出来批评说,你们你又推卸责任了,现在政府是你,我们干嘛选你呢。所以我觉得这一部分国民党该要勇敢说出该讲的话。

赵少康:这些网路上的批评也不是都没道理的,凭良心讲,民进党当然也有责任,你执政的时候一塌糊涂。但是就是因为你做不好才换国民党。国民党也不应该都推国民党的身上,他该负责的或要负责。可是民进党也不要忘了,你执政的时候搞成什么的鬼样子,你不要现在一副理直气壮的,好像你都没责任?看一下背景影片。

台湾和新加坡 洽签经合协议

解说:台湾驻新加坡代表处和台湾驻台湾台北代表处,5日清晨发表联合新闻稿,内容指出双方同意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架构下研议经济合作协议的可行性,名称不限自由贸易协定FTA。

杨进添(台湾涉外部门首长):我们跟大陆签完ECFA之后,进一步再强化跟我们主要这个贸易伙伴之间的经济合作,跟新加坡这一次的这个启动,有关双边经济合作协定的探讨,可行性探讨工作有一个起步,我们都到感到非常高兴。

台星经合协议  FTA敲门砖?

解说:据了解新加坡是台湾第六大贸易伙伴,与台湾经济互补性大,竞争性小,对台湾和其他国家或地区洽签经济协议有正面作用。不仅国务院立委对此表示肯定,也有民进党立委表示,只有能为台湾带来利益,不排出改变反对台独。

赖士葆(国民党立委):活路外交是成功的,第二个证明ECFA的签署是正确的,从ECFA签署之后,让台湾正式地开大门走大路,走向国际市场,跟国际接轨,新加坡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蔡煌琅(民进党立委):如果中国在台湾跟其他国家签订FTA的部分,不加以反对跟阻绕的话,那对于ECFA,民进党会有另外的看法。

ECFA效应现  绿营反对无理?

解说:两岸签署ECFA后,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就定下三个月内,完成FTA签署目标,如果台新双方在立法院8月中召开临时会审议ECFA前,出现新进展,台湾官方高层就是希望,借此减少来自在野党的阻力。

南二都大变局  冲击北中三都?

赵少康:五都选组马上到来,现在八月了,九、十、十一,三个月就要选举了。本来南部台南高雄被认为是民进党的天下,所以原来认为说到底国民党能不能保三都都在未定,假如说民进党在南部稳住两都,你中北三都只要丢掉一都,没想到前两个礼拜,出现一个陈致中疑似召妓案件,突然替这个选情,平地一声雷,掀起了一些话题。

杨秋兴心意决  脱党选大高雄

赵少康:刚过,这两天又爆发了杨秋兴要参选,杨秋兴看起来是心意已决,决定参选到底,这当然让外界很奇怪了,就是说民进党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够离开民进党当选,就他厉害呀,许信良、施明德、沈富雄,这些重量级的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一旦离开了民进党,你想想要参选就非常困难。民进党跟蓝营不同,蓝营虽然是号称蓝营,但是蓝营里面有很多种的蓝营,有外省的蓝营,有本省的蓝营,有这样主张的蓝营,也有那样主张的蓝营,其实它不一样,南部蓝营,北部蓝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