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径付二读 立院“血拼”绿营再输一筹
2010年07月12日 11:3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台湾立委近日就ECFA议案进行了讨论表决,会上蓝绿议员又动手致立委受伤,最终议案径付二读。民进党下一步将做如何对策,还需拭目以待。台湾立院打得一团火热,台湾高中考生也是酷暑难耐,应学生和家长的要求和抱怨,台教育部应允将为开冷气买单。

凤凰卫视7月9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兰萱小姐,兰萱你好。

兰萱:赵先生好,大家好。

ECFA送进立院 未审议先引冲突致多名立委挂彩

赵少康:立法院昨天打那一架,打得简直是昏天黑地。虽然只有十分钟,但是十分钟可以干很多事情。打得简直,吴育昇也挂彩了,你看这个很危险呢,他打到这里对不对?缝了八针。你想那个计时器是个铁的。

兰萱:对,而且那个角很尖很硬。

赵少康:再偏半公分就会打到眼珠这个位置,那个眼球会跑出来,你知道嘛。

兰萱:你这样讲听起来好恶心。

赵少康:它挤进去那个力量很大嘛,一打进行以后压力大,会跑出来,变成独眼龙,所以你看立法院,立法院这种地方。我想全台湾只有113个立法委员,我们平常在班上考试,50个人一班,考第一名也不过五十分之一,它现在是台湾2300万人,就那么113个,里面有律师、有医师、有大学教授、有工程师、有会计师,平常人模人样,我很尊敬他们。

赵少康:不都是人中之龙,人中之凤啊,到了立法院,突然就变成,你就变成很奇怪,很幼稚打、骂、闹讲那些话都是很低级,到了立法院突然都变了,管他是大教授、大律师统统都变了,都完全不像那个样子。那个涂醒哲是民进党的立委,涂醒哲是台大医学院毕业的,台大医学院多难考对不对?又当过卫生署长部长级的,居然在医院碰到他还说,怎么会打到你呢?你不是在第二线吗?我们一个医生平常碰到一个病人,管你是蓝的、是绿的、是红的、是黄的,只要生病我都要尽我的能力来就你,那是我医生的天职嘛,医生的伦理也是这样,怎么医生当了立委,搞了政治,就变成这样子呢?我真是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子,变成人性都没有了。

兰萱:我觉得台湾政治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扭曲人性,所以我觉得赵先生可以理解,就是说你一定会觉得特别感慨了,因为你也在立法院待过那么长的一段时间,过去我们也觉得说立法院好像总是乱。但是我觉得像我们跑新闻那么久一段时间来,我觉得那个乱是永无止境的,就是你现在说它乱,当你回过头来再看那个时候说,你会觉得那时候那叫乱啊,那个时候小儿科。

赵少康:对,当时我们说乱,然后传媒就说是过度,因为刚解除戒严过度,这一过也过了十几年了。

兰萱:过,而且越来越严重,所以我确实觉得这部分人的话,真的是很夸张,尤其是你刚才讲没错,台湾的民意代表尤其是这样子一个中央层级的人中龙凤,人家选你出来代表那么多人。那问题是是不是能中自己的角色,你怎么样看待自己的表现,你觉得怎么样的一个状况,应该符合人民给你这样一个期待,我觉得没有人去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民进党最糟糕的问题在于说,我觉得他们,我坦白讲这一次我非常同情和遗憾的地方在于说,我觉得他们还用10年前对待两岸关系的模式,套用在现在已经完全改变的两岸关系上面。

像这次ECFA的议题,已经很明白的就是一个政治争议放两边,经济利益放中间,这样的一个状况之下,目前的老百姓多数是支持ECFA的,请问你杯葛到最后,你还用什么亲中卖台的观念,然后要打,说回去跟老百姓交代,你要交代什么呢?

蔡英文走两面路线 “非暴力”被党员当耳旁风

兰萱:而且我觉得现在对于蔡英文来讲也很尴尬,她前一天还特别讲说,不要再肢体冲突了,要理性一点点了,到底是他们的民意代表,把他们党主席的话当做是耳旁风,就是风凉话来听,还是说其实蔡英文也只是说说而已。

赵少康:好,你讲到这里,因为蔡英文原来被骂暴力小英,很生气,我蔡英文怎么暴力呢?我是理性的,所以这次她就说,她说应该理性应该讨论。

赵少康:我在节目里面早就预测,我说ECFA就打两架嘛,七月打一架,八月打一架,结果我昨天一看报纸,蔡英文说理性,我说难道我错了吗?

赵少康:我错了吗?果然我对了,还是打架。

兰萱:对,说归说做归做。

赵少康:因为蔡英文就是口惠而实不至,我告诉你怎么才有效,给我打架的开除党籍,有没有效?

兰萱:有效。

赵少康:有效,她敢讲吗?不敢讲嘛,所以讲了半天就是口惠而实不至,就是做做姿态,表示到时候不要怪我,蔡英文我很理性,我叫他们不要打,他们要打我怎么办呢?你怎么会没有办法,你党主席没有办法吗?你当然有办法嘛,只是你不敢,怕得罪基本教义派。

兰萱:其实坦白讲,我觉得蔡英文蛮让我们一些人失望,其实我觉得蔡英文上来的时候,大家都以民进党是一个在野的政党,而且面对两岸关系它可能会重新找出一条比较理性温和的路,我觉得这一点目前她的表现,基本上让大家觉得说根本,你很难去过多的期待了。比如说像她这个做法,刚刚赵先生讲得没错,如果你今天是一个党主席,你要贯彻不要暴力冲突的话,你有太多做法可以去做了,你可以记党纪,可以做多的甲级动员都可以,可以派纠察队在现场都可以,但是她都没做。所以你会发现说蔡英文某个程度来说,是不是也开开始投机起来了,她知道她要讲一个漂亮话,要维护她自己的形象。但是底下的一般权利斗争也好或者是希望的一些分歧也好,她无力去处理,她也不想去处理,就变成各自处理,各自表述。

赵少康:学得很快。

兰萱:对,两面手法。

赵少康:这种一机两用学得很快。

兰萱:像她前一段时间还不是讲马英九讲ECFA的时候,说你看连狗都在对这个ECFA有意见,我觉得这个话很难听。

赵少康:好,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来。

蓝提包裹表决 绿要逐条审查

解说:台湾立法院近日对于审议两岸经济协议ECFA的方式,蓝绿双方僵持不下,民进党要求将条文逐条表决审查,国民党则倾向包裹表决一次过关,立法院长王金平试图出面调停,呼吁蓝绿各退一步。

王金平(台湾立法院长):大家共同要营造一个和谐,那顺利地来开这个院会,我想这是共同的目标,打架也没有意思,只有让社会对于立法院,好像有所指责而已,何必呢?

解说:马英九7号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召开中常会,公开表示不认同民进党的做法。

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民进党的朋友发动三万人的游行,来反对这个协议,那么他们在立法院其实就应该投反对票。如果还要提出修正来的话,好像又变成支持了,这似乎跟他们立场是不完全一致的。

解说: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7号上午特别坐镇党团大会督军,和党内立委研讨攻防,对于ECFA审查方式就是定调不放行。

蔡英文(民进党主席):我们必须要坚持逐条实质审查,而且我们也没有宪政的惯例说像这样的协议,在我们的判断,在我们的定位上是一个条约的情况,我们并没有惯例说一定要包裹表决。

蓝绿径付二读 绿批议事瑕疵

解说:立法院8号举行临时会,蓝绿双方爆发冲突民进党立委要攻上主席台,却遭到国民党立委的阻挡,一阵推挤中一个计时器从远处飞来,直接砸中国民党立委吴育昇眼角,瞬间见血,紧急送往台大医院就诊。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混乱中宣布,ECFA等议案无异议径付二读。但民进党认为过程中反对声音未被采纳,是重大议事瑕疵。

赵少康:昨天,今天也是一样,先去把主席台包围,民进党说你们摆这个阵势就是要打仗嘛,但是对国民党来讲,我不包围就你包围了,我不占据你就要占据了。

延伸阅读:

台湾“五都选举”是2012选战的前哨战

扁案二审宣判被判20年 蓝绿都很失望

赵少康:台“立法院”频繁打架的深层次原因

兰萱:陈水扁羁押将满 民进党再现“扁热”

赵少康:只要不贪钱 台湾县长就是霸王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