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两营五都抢破头 谢长廷线民风波再起
2010年03月13日 11: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蓝败选箭靶杨已隐忍多时?

解说:杨志良自2009年8月6号接任卫生署长,在行政院部会官员中民意支持度一直领先,但国民党连续两次地方选举失利,党内有人批评杨志良坚持调涨全民健保费影响选情,杨志良因此忿而反击。而在他提出这项意见后,台湾内政部立刻表示,未来将调整各类公职人员选举,尽量将小型选举合并举行,一方面避免社会动荡,同时也渴望节省超过5亿台币的经费。

赵少康:讲这些话当然有它的道理。我就想说,你官员有官员的身份,我们有我们的身份,我们可以讲选举态度,你不能讲。为什么,你是因为选举国民党上台,你才来当这个政务官的部长,如果民进党执政,有你的份吗。你已经等于是既得利益者,你站到部长位置讲选举太多,选举才有你这个位置嘛,所以身份搞不清楚。

不管了,所以这边评论是说马政府炸弹拆不完,为什么搞成这样,你要用这个人之前,你不先跟他谈谈吗?部长也有坚持,我告诉你,我一定要涨健保费,要涨多少多少,要谈一谈吗?王清峰要上台,死刑几个重要的议题,你的态度要怎么样?你统统不了解,你就把这些人搞来当大官,搞两天又跑走,这很奇怪,我记得法国那个时候有一个环保部长。

他们要他组联合内阁,他就说要我进内阁当环保部长,我这个政党,我派人去很简单,法国北部几条高速公路不能开,同不同意,不同意。选举还是五都,谢长廷,我们看到这边说,谢长廷不排拒大台中,他有可能到台中。陈师孟,民进党要参选台北市,要叫苏贞昌转台,现在民进党其实蛮乱的。

国民党的情况是,台北市长决定的是郝龙斌,台中大台中当然就是胡志强,新北市当然是朱立伦。只是朱立伦一直没表态,没表态也很危险。你看前一阵做民调,朱立伦和蔡英文已经拉平了。为什么你一直不表态,选民会觉得怎样,我不重要,你看不起我,你来这边委屈你啊,所以这个很重要,一定要用舍不其谁,要不然就不选。

一旦决定了就要向前冲,舍我其谁,让选民觉得你是心甘情愿,死心塌地为我们来服务的。朱立伦要记住这一点,如果再不宣布,再托会麻烦。

蓝绿布局五都两党都抢破头

赵少康:你记得吴敦义当时在高雄,谁知道谢长廷去高雄会赢的。吴敦义如日中天,吴敦义就不想选高雄市长,到最后一刻宣布,谢长廷已经在那边扯半天以后,最后吴敦义些微几千票少掉,就是这种气势。

兰萱:吴敦义,那个时候真的拖很久。

赵少康:现在新北市是朱立伦,台北市是郝龙斌,郝龙斌是硬仗,他跟苏贞昌,我看这场很难打,五五拨,然后台中是胡志强,现在国民党对大台南和大高雄还没人,所以怎么办,另外就是谢长廷到底会不会到台中去选,因为有人讲谢长廷有两个地方,一个是新北市,一个是台中,但是谢长廷说,我退出政坛了。

退出政坛怎么能再进来呢?所以就要靠民进党征召他,不是他要来的。他根本不想选,我不想选,但是你非要选不可。先生不出,其奈天下苍生何,很无聊,不要表演这个桥段。但是最近谢长廷到底有没有当调查局的线民,又引起大家关注,我们先看一下背景片断。

两年前邱毅爆谢长廷当线民

解说:国民党立委邱毅两年前爆料,民进党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曾于戒严时期担任调查局线民,长期出卖当时的党外同志施明德等人,谢长廷提起诽谤告诉,但法官判他败诉,证实邱毅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邱毅:谢长廷当时担任的是调查局的通讯员,也就是俗称的线民。在戒严时期调查局的局长地位有多高,有调查局的局长邀谢长廷,在任爱路招待所一起吃早餐,致赠二十万奖金,当面嘉勉有加。

谢长廷告邱毅诽谤邱获判不起诉

解说:谢长廷先透过幕僚坦言1980年代,的确曾以民意代表身份担任廉政工作咨询委员收取调查局车马费,但从未拿过奖金。10号进一步出面表示,如果以民进党建党过程来看,有人能举证出受害人,他愿意向施明德下跪道歉。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