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两营五都抢破头 谢长廷线民风波再起
2010年03月13日 11: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拒执行死刑令王清峰捅到马蜂窝

兰萱:第二点,如果是你真的有这个理念,那如果说你在过去这段时间,你一上台,你就开始来推动,而且你一步一步的推动,我觉得也情有可原。但是我觉得王清峰很奇怪的地方在于说,废除死刑这个话题突然间平地拔起,嘣一声,突然之间在政坛上面,突然间大火热炒,你过去这段时间,我也没看到你说为了。

赵少康:做了多少事情,为了推动委员会,成立法律修正案。

兰萱:修法,一些死刑,无期徒刑,要提高假释门槛,有个替代的效应等等,都没有。你也没有去找受害者的家属,可能面对面的沟通,都没有,突然之间你就说我坚持,这很怪。

最后一个就是说,作为一个法务部长,你总是有个角色的拿捏,刚才赵先生不但讲到说她是一个,在过去来讲,人权律师运动的奋斗者。是没错,但是我们知道理念的运动,就是因为你拥有权利,是你要去推动,而不是对外说而已。你这个角色,在你还没有使用政策之前,你怎么可以用个人的身份对外说我要废除死刑,而且我不要执行。执行法,死刑这件事情是现在整个的行政程序,你该做而不做。

赵少康:依法行政。

兰萱:我觉得这实在是太。

赵少康:罪行法定,依法审判,你作为一个法务部长,你不能把你个人的意志,个人的宗教观,个人价值观,凌驾在法律之上,凌驾在被害人之上。

兰萱:坦白讲我觉得这有点独裁。

赵少康:好,我们进一段背景片。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