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两营五都抢破头 谢长廷线民风波再起
2010年03月13日 11: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台“法务部长”王清峰因拒绝执行死刑,日前请辞获准。节目分析此举不妥。兰萱认为,王清峰的言行不符合其角色,而处理方式则过于天真。另外,五都布局蓝绿两营都抢破头。而两年前邱毅爆谢长廷曾任当局情报机关线民一事,已被间接证实。

凤凰卫视3月12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今天请来的嘉宾兰萱小姐,兰萱你好。

兰萱:赵先生好。

赵少康:马政府里面有两个部会首长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扰,一个是卫生署长杨志良,他现在请辞风波还没有结束,到底继续干,还是不继续干,17号给马英九做健保,要不要调涨费率,怎么样调涨费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杨志良这波还没平,又出现了法务部长王清峰,王清峰我也不懂。

死刑存废争议掀起政治风暴

赵少康:你干嘛把这事情闹得那么大,因为王清峰原来做社会运动。

兰萱:对。

赵少康:他们搞社运的人,基本上理想是非常高的,我要推动社会的改革,我有我的理念,我有我的理想。其实有理想的人,在政府的问题上是最容易发挥的,人在公好修行,如果你把当部长当成一个能够去把你的理想付诸实现的一个位置,其实不错。

问题只是说,王清峰的理想是废除死刑,但废除死刑,不要说在台湾,在亚洲都很少国家采行,你知道亚洲第一个废除死刑的是什么国家吗?是菲律宾,因为全世界推动废死刑,最强力动员的是天主教,全世界第一个废除死刑的是委内瑞拉,天主教。第一个废除死刑的亚洲国家是菲律宾,天主教。

法部长王清峰拒行死刑丢官

赵少康:但是在其他的地方,基本上废除死刑,这个没有形成共识的,但是王清峰有自己的理念,所以她现在的做法就是说,44个死刑犯已经被宣判了,我不执行。因为按照我们的刑事诉讼法,要执行死刑,法务部长要签字,签字三天之内就要执行,她不签,其实你偷偷摸摸,也就算了。

因为讲实话,大家也不好说非要把他枪毙,你也不会在乎,我也会不在乎,可是当你说我就是不执行死刑的签署,而且讲话很情绪,你如果要我执行,我愿意为这44个人下地狱,愿意代替他们下地狱,这下事情闹大了。一个部长,我们的话很多,因为我们没有权利。

兰萱:对。

赵少康:所以我们哇哇叫,骂十件,也许他们听了一、两件。

兰萱:动一件。

赵少康:他们是有权利的人,你当部长有权利,有权利的人少说话,多做事,你话讲那么一大堆,结果造成王清峰,到昨天晚上,还没有看到她下台,到了半夜,我就发觉她请辞获准,一两天的时间办法很大,你怎么看?

兰萱:坦白讲,我必须讲我觉得王清峰的状况,很显然她其实会有点被逼的下台。

赵少康:她不想下台。

兰萱:我就看得出来,她其实并不想下台从一开始她讲说,她从来没有看到国际之间有任何一个法务部长,为了说主张废除死刑而下台的。你看她这话讲的多么的硬,多么的漂亮。

赵少康:用国际来将马英九一军。

兰萱:对。

赵少康:你敢叫我下台吗?你会变成国际笑话。

兰萱:国际的潮流,没错,而且是一个民权的先驱。

赵少康:而且这个话讲的很不妥当。

兰萱:我也觉得。

赵少康:你不是要挟人家吗?

兰萱: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王清峰这一次非常怪,我觉得她每一字,每一句,而且不管是哪一个时间,一开始丢出来,到后来回应整个的民意,回应马英九的谈话,我觉得都非常的不得体。后来到了昨天的傍晚,她还在讲说她要坚守岗位,还是要(实现音对)等等。我觉得对于王清峰来说,有几个问题,第一个废除死刑和不废除死刑,在台湾还是一个激烈拉锯的一个非常分歧的。

赵少康:而且赞成和反对大概是8比2。

兰萱:没错,而且还是反对废除死刑的来得多,所以在这样民意的基础底下,你要去推动你的理念本来就要更谨慎,更小心,她可能要更长的一个社会共识凝聚的过程,这是第一个。王清峰她没有思考到这一点,我觉得这一点就已经有点糟糕。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