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两营五都抢破头 谢长廷线民风波再起
2010年03月13日 11: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长廷驳未出卖施有证据愿下跪

谢长廷(前台湾行政院长):假如这个秘密有泄漏出去,那算我泄漏的。有人能够证明说是这个秘密有泄漏,调查局或是情治单位有掌握这个秘密。如果施先生他能够证明,我跪着跟他道歉。

解说:谢长廷强调当时是国民党一党独大时期,为了创立民进党不得不周旋在国民党政府的情治人员当中,并不时放出假消息才能成立民进党,但这番做法被解读成担任线民,谢长廷提告自清,没料到官司败诉,邱毅决定提起诬告,谢长廷则针对全案在议,希望厘清事实。

赵少康:好,现在问题来了,谢长廷到底是调查局情报单位的线民,这个事情闹很久了,之前就有人谈,现在告等等,让法院开庭,你怎么看?

当调查局线民谢出卖施明德?

兰萱:我其实听了不少民进党里面的人过去那么多年来,包括最近听到施明德讲。我坦白讲,他们听到太多,而且都是那个时候的情治单位后来突然告诉他们,确实谢长廷是有这样子的行径,包括长期担任调查局的线民,甚至有一些相关费用的支出。

我觉得谢长廷这里非常奸诈的地方在于说,你说有没有泄密,出卖某些同志,或者出卖某些民进党秘密到不是这个样子,其实他有点反过量操作,其实那个时候很多说法是说,谢长廷埋伏在民进党里面,你去想办法去策动一些路线跟方向,而这个路线跟方向是符合那时候蒋经国所希望的。

就是他也期待有一个在野党,他愿意是在一个开明的专制,在我可以掌控之下的在野党路线。那时候提出来很多,包括民进党党民,民主进步党,本来不叫这个名字的,本来叫台湾民主党之类的,把台湾两个字拿掉。不过党纲是我可以控制的,所以谢长廷也在党纲起草人之列,包括所有的体制内改革和体制外的革命,那时候民进党辩论非常非常的激烈,谁在那个时候倡议体制内改革,谢长廷。

这一些相关的东西,都是那个时候符合国民党希望走一个开明专制路线的状况,所以你说,这叫做泄密吗,那不叫泄密,你可以这样子讲,你是不是某个程度你也扮演了若干角色,实际上也是。所以我觉得这个公案到目前为止,我是认为对于谢长廷在五都的选举当中,我觉得很荒谬的一个地方是说,他自己曾经讲过,他要退出政坛这一点,再加上它这个线民的公案一直没有办法讲清楚,这一点。

你可以想到这种人还可以在台湾政坛上面,可以继续的参与五都的选举,我觉得这已经到了很荒唐的地步了。回过头来讲,为什么民进党的人,不敢去揭穿这样的一个事情呢。

我所了解到的状况,因为不只谢长廷一个人,曾经担任过调查局的线民,所以对民进党来讲,那是一个党外时期,那一段所谓的民主奋斗史当中,一个非常大的谎言,一个非常大的收入。这不是一个谢长廷的问题,而是整个民进党形象的问题,所以如果说你要靠民进党愿意出来,我看再出来一个施明德真的算干干净净之外,没有人会出来丢石头。

因为自己都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会觉得这件悬案对于台湾来讲,它是超级政治敏感的状况,如果国民党继续的去追,人家就会说你是要追杀。民进党又必须呼应,民进党又没有办法呼应,是因为它太多人都牵扯在其中,你说陈水扁当初没有掌握到若干的讯息吗?为什么谢长廷有些时候看起来乖乖的呢?

我觉得这件事情,其实坦白来讲,对于老百姓来说,会很想知道那一段历史尘封的真相。你要知道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但是目前看起来,我觉得有点难。

赵少康:如果真的像他们讲的,谢长廷是国民党的埋伏在民进党里面去影响政治,国民党今天应该好好对谢长廷才对。那是对蒋经国,对蒋经国的国民党有很大贡献的,所以我看这个事情,当然现在国民党可以不承认那时的国民党。但是,如果做情报那是有道义的,一日为情报人员,一生为情报人员,而且一旦为情报人员,我就要事事保护你才对,现在情况看起来又不是这样,所以搞的很混乱。

这样讲,分两部分,谢长廷参加廉政什么委员会,我觉得那个不是线民,那个因为我的要求调查局成立这个东西,那时候我一直在台湾成立廉政公署,压力太大,我找100个常委立委去签署,后来调查局长找我去谈。我们在调查局里面成立一个廉政处,由副处长来兼廉政处的负责人。

他们就成立这个东西,请各个不同的党派人来成立廉政委员,那没问题,我觉得谢长廷现在要交待清楚的是有没有拿20万,20万就很特别了。

兰萱:真的,在那个年代也很大。

赵少康:当然很大了,那已经不只是线民费,很特别才会有20万。我觉得不在那个廉政委员,在到底有没有拿20万,我觉得这一点是要讲清楚的。

兰萱:而且高明辉在那时候是副局长,他讲的非常清楚。他说拿20万为什么拿20万,因为蒋经国要奖励他有功,什么有功,就是因为他对于整个体制内的改革路线是符合本党利益的。

赵少康:奇怪了,我们对国民党改革也很有功,怎么都没拿到什么奖金呢?

兰萱:你以为你还是国民党呢?

赵少康:我们时间到了,谢谢你收看。

兰萱:现在是站到权利的对立面。

赵少康:下期同一时间再会。

《骇客赵少康》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赵少康

首播时间:周五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