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他信:英拉魅力在于努力工作并保持耐心

2011年12月05日 14: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信:反对派认为自己就是政府的对立派,他们会干扰政府的工作从而达到让自己执政的目的,这在每个国家都一样。但我希望他们能明白、能意识到在我们执政之前泰国的真实状况。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他们曾要求农民不要在年中的季节种植稻米,因为他们说可能会有旱灾,所以我们可能会缺水。结果他们的预告错误,因为结果是我们的河水泛滥。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疏洪系统还未被整合,这也就是我们希望整合所有防汛设施的原因,供电公司希望能有水来发电,同时农业部也希望能有水用来灌溉,但他们却不考虑雨季的影响,又不愿意定期的参考气象部门的意见。

阮次山:我记得你在迪拜的时候曾经对记者说,你有一个针对将来的计划,但泰国需要为此大量投资,那么这个计划能否根除洪水问题呢?

他信:我认为它至少可以解决90%类似这样的洪水问题。如果洪灾太过迅猛,洪水还是会来,但至少局势不会过于糟糕,我们也不会需要如此久的时间来恢复正常。我在2006年被赶下台,在2005年的时候,我邀请了许多很有潜力的外国承包商来泰国,让他们寻找大型项目。其中的一个大型项目就是防洪系统,这种防洪系统与韩国已经采用的系统十分相似。当时我们预计需要为此投资130亿美元,但不幸的是,我却因政变而被迫辞职。

他信:泰国政府应加大工业投资重振经济

解说:泰国工业院评估泰国特大洪灾造成1.1万亿泰铢的经济损失,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一成,并预计2011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仅成长1.5%到1.8%。为应对洪灾给泰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泰国央行上月底决定将政策性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25%,并立即生效。虽然泰国经济复苏面临重重困难,但国际评级机构似乎没有对其失去信心。标准普尔和穆迪均决定维持泰国银行体系的“稳定”评级。

阮次山:那么现在呢?在经济方面,为了在洪水之后重建泰国经济,泰国的人民又该做些什么呢?

他信:中国有个词叫做“危机”,我们会把危机转化为机遇。每次危机里,我们都可以找到机遇,所以我们会把这次危机转化为机遇。这意味着我们会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加大对工业等领域的投资,重振泰国经济,并同时刺激其飞速增长。虽然我们现在遇到了阻碍,但在此之后,我们会进入重建期,那时候会有大量的资金流入泰国。我们在融资上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们的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仍然很低,大概只占了40%。因此我们还有很大的借贷空间。并且我们还有大约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事实上,我们只需要维持进口六个月的资金,也就是400亿美元,因此我们还可以剩下大量的外汇储备。我们要考虑如何在借债的同时做到财政自律,只有做到财政自律,我们才能确保所有机制都能正常运转。

阮次山:你们是否会需要你们的老朋友中国,以及中国的政府和社会为泰国的重建提供援助呢?

他信:我有幸见到了中国商务部长,我们讨论了让中国来泰国搞建设的可能性。我们想用现金与农作物结合,而不是单依靠现金来付款。这是我们有待讨论的一个话题。我们希望能一次性付清这笔账,而不是取决于财政预算的负担能力。

阮次山:阁下周游各国,又是著名的经济学家。那么在访问了包括泰国邻国在内的那么多个国家之后,它们当中是否有国家愿意向泰国伸出援手呢?

他信:有些国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它们能提供的只是精神上的支持。但我们需要的是在技术层面的合作,也需要那些仍然富裕的友国能提供援助,比如中国和美国等等。但我们没有指望不劳而获,我们需要资金上的支持,更要有技术上的支持。韩国和日本,尤其是那些东亚国家都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

阮次山:今天我们和泰国前总理他信之间这许多有意思的谈话,值得我们回味的就是,他现在常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泰国过去三任总理都是我栽培出来,可是我到现在还是个流亡的总理。那么他说我现在是失业的,我失业了5年多,6年了。可是呢,我对于泰国,我有深深的感情。那么这次他拒绝泰皇的特赦。

他说因为我如果接受特赦,就表示我有罪,我是无罪的,那是一次政治的迫害,所以我现在拒绝接受特赦。我希望泰国通过一条政治和谐的法案,和好的法案让我能够冠冕堂皇的回去。那么从他信的立场来看,泰国目前的状况,他十分的关心,也经常给他的妹妹各种的建议。所以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呢,我们要请他从高度的观点,从各国游走的观点来看呢,中国所碰到的经济状况,到底应该怎么解决,全球金融风暴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我们中国跟亚细安(东南亚国家联盟)之间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关系,应该进行什么样的行动。到时候,我请各位再看看这位政治领袖,他在这些问题上面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他信 泰国 英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