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6岁大山讲述与中国的23年情缘 称中文比女人有魅力

2011年08月05日 14: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四十六岁的大山做客鲁豫现场,二十三年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为何中文让他如此痴迷,他的师傅姜昆又对大山如何评价。谈到妻子大山语出惊人,跨国家庭,洋大山的育子之道又是怎样。《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最熟悉的外国脸大山将讲述自己的中国情缘。

凤凰卫视8月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他是外国人,但是我们常常会忽略掉这个事实,他在中国已经度过了他生命当中一半的时间了——二十三年。他讲很流利的中文,他恐怕是在中国最有名的一个加拿大人,我想了想比他还有名的可能只有白求恩了。他讲中文非常流利,他会说相声,他娶了一个中国太太,他的孩子有一半的中国血统,所以我们忘了他的外文名叫什么,只记得他的中文名字两个字很简单、很响亮——大山。

解说:一九八八年在中央电视台的元旦晚会上,由外国人表演的小品《夜归》,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名叫大山的老外。

小品《夜归》片段:玉兰,开门呐,是谁呀,我是大山。

解说:一年以后大山再次出现在相声《名师高徒》中,流利的汉语,精湛的表演,技惊全场。

相声《名师高徒》片段:板凳宽扁担长,扁担没有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扁担就绑在了板凳上,板凳不让扁担绑在了板凳上,扁担偏要扁担绑在了板凳上。

解说:从此以后大山成为了各种晚会当中的熟脸,也成为了最亲切的外国脸。

2009年春晚群口相声《五官新说》片段:你在场,这可是中国人的内政啊,哥们儿我就不参与了。

解说:近十年,大山除了舞台演出外,更多的致力于中西文化交流,从微博的英语小词条,到世博会出任加拿大馆总代表,他身体力行地让中西方互相了解、互相接受。2011年,已是大山来中国的第二十三个年头,今年四十六岁的大山,一生有一半在中国度过,他在中国拥有自己的事业,找到自己的爱情,建立自己的家庭。掌声有请,最熟悉的异乡客,大山。

大山:大家好,谢谢,谢谢。

陈鲁豫:您好。

大山:您好。

陈鲁豫:您好,大山。

大山:您好,谢谢。

陈鲁豫:请坐。

大山:谢谢。

陈鲁豫:你们想过大山的本名应该叫什么吗?

大山:其实我这是写微博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我写完微博,很多人写Mark,Mark,或者写英文Mark,或者写中文马克,我就纳闷怎么那么多人知道我英文名字,后来我才知道这微博里头写Mark它是标记的意思,根本就不是叫我名字,它就是标一下有意思,标一下叫Mark。

陈鲁豫:Mark,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你叫Mark。

大山:叫我标记也行,对。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大山 姜昆 鲁豫有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