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他信:英拉魅力在于努力工作并保持耐心

2011年12月05日 14: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62岁的他信·西那瓦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他也是泰国史上第一位任期满四年且通过选举连任的总理。2006年9月,泰国军方发动政变,迫使他信下台。此后,他信只短期回国一次,2008年获刑后,便再未踏上泰国土地,他自谑为这是“自我流放”。

凤凰卫视2011年12月4日《风云对话》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风云对话》,我是阮次山。对于很多国内的观众朋友们来讲,泰国是一个既友善又值得大家所忧虑的国家。因为2006年的时候,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把当时的总理他信,推赶下台。此后呢,泰国的政局不断的发生紊乱。好不容易在今年的稍早之前,他信的妹妹英拉,在为泰党的支持之下,当选了泰国的总理。

结束了这么多年以来,他信所承受到的政治的屈辱。那当然,最近的泰国的水灾也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一直到现在,泰国的经济还喘不过气来。那么我们今天就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他信,到我们节目里面来,跟我们分析泰国从他离开以后到现在的政治状况。也请他分析,从他的角度来看,今后的泰国的政治跟经济,应该走向什么样的方向。请看我跟他之间的第一段对谈。

他信:将和泰国政府分享个人经验和人脉

解说:今年62岁的他信·西那瓦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他也是泰国史上第一位任期满四年且通过选举连任的总理。2006年9月,泰国军方发动政变,迫使他信下台。此后,他信只短期回国一次,2008年获刑后,便再未踏上泰国土地,他自谑为这是“自我流放”。

阮次山:阁下因军事政变被迫辞职已有五年之久,在此期间你经历了各种动荡的局势。但如今,你的妹妹已经当选了总理,你对此有何感想呢?

他信:我要感谢那些从未忘记我、一直都支持我的泰国人民。我妹妹的获胜是因为她出众的领导才能和个人魅力。我们向泰国人民的感谢无以言表。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工作从而弥补我们对他们的亏欠。我虽非自愿,但也访问过了许多国家,获得了大量的经验。这些经验能为泰国人民造福,因此我会和泰国政府分享我的经验与人脉,尤其是现在。

解说: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上台后,不断重申曾令他信获得泰国穷人支持的亲民政策,其中包括:低价医疗、减免债务、提高最低工资等内容。此外,英拉还在上任不久就公布了新政府的施政纲领,强调发展经济、推动和解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务。

阮次山:根据西方媒体的报道,此次你的妹妹当选总理体现了人民对民主的需求,顺应了民众的呼声。我在《纽约时报》上看到过一篇文章,上面说,从今以后,泰国人民对自身权益的认知将会不断提升。你认为他们会拥有一片光明的未来吗?

他信:很明显,泰国人民支持着拥护民主制度、崇尚人民利益的政府。上届政府虽然权力一手遮天,但却仍然在大选中彻底败北。这就明确地意味着泰国的人民拥护民主制度,民主化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阮次山:你会担心军事政变会再次发生在你妹妹身上吗?

他信:我无法下定论说政变不会再发生。但如今的政变将不会像之前那样的悄声无息、无人流血。因为人们都表达了他们对民主制度的热爱,因此我们要尊重他们的选择。如果你为了取得政权,就采用强制驱逐当前由人民选出的政府的话,这种行为已经不会再那么轻而易举。

阮次山:过去的三个月里,你和军队的高层人士见过面吗?他们对此又有何感想?

他信:行政级别的领导人,尤其是军方在政府内部的领袖,他们与总理的关系都十分良好,至少至今仍然如此。尤其是在洪灾期间,军队与政府的配合十分密切。因此我们并未见到任何政府与军队之间的矛盾。也许他们之中有些人仍然无法顺应民众的意愿,但无论如何,政府和军方领导人的关系发展都将越来越顺利。

阮次山:泰国的政治环境又如何呢?过去一年里,那些所谓的曼谷精英人士仍然支持反对派…..

他信:事实上我并不这样认为。如果你注意一下细节的话,你就会发现为泰党在选票总数上只落后于民主党5万票… 在整个曼谷,他们只落后了5万票。虽然这5万票代表了许多议员,因为一些小选区赢得的选票只有两千、一千、甚至五百。因此在统计千万张选票的时候,我们只落后了5万票,这有些奇怪。这几乎可以看做是如今的政府派系与曼谷的民主党派系各占据了一半的选票。

阮次山:换而言之,所谓的曼谷精英人士已经被一分为二…

《风云对话》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阮次山【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0:00-10:30

重播时间:星期日17:50-18: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他信 泰国 英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