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向董嘉耀讨教为新节目拍宣传片

2011年12月05日 10:0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战略是给一种很宏观气宇轩昂的感觉,所以它追求一种气势,追求一种节奏,追求一种深度,但是也追求广度等等,所以在这一方面也要求主持人不但要有思想的深度,同时他必须在整个的主持方面有一种气势,首先用速度和节奏来取胜,所以刚才我说其实在这方面,我还要好好的像我们的嘉耀兄好好学习,他的节目让人一下子想到,第三次世界大战马上就要爆发了,但以后看我的节目就说,第三世界大战如何才能避免。

凤凰卫视12月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节目展望新的气象,而新节目正在如火如荼的筹备当中,在2012年新的一档节目《寰宇大战略》,最近就邀来了主持人邱震海拍摄宣传片,而自己本身身上就有一档黄牌节目《震海听风录》的邱震海,被问及到怎么样顾及这一新一旧的节目时,邱震海就以亲生女儿做比喻,表示会一视同仁。

解说:凤凰的乒乓球场内传来一阵熟悉的男中音,原来是邱震海在为全新节目《寰宇大战略》拍摄宣传片,太空站镜头走进拍摄现场时,他正在为片段录音。

邱震海:能源、环境、主权、金融、战争,种种问题令世界走到临界点上,想防止崩盘,必须扩大视野另某出路,重拟策略,操盘布局,这个让董嘉耀讲比较好。

战略是给一种很宏观气宇轩昂的感觉,所以它追求一种气势,追求一种节奏,追求一种深度,但是也追求广度等等,所以在这一方面也要求主持人不但要有思想的深度,同时他必须在整个的主持方面有一种气势,首先用速度和节奏来取胜,所以刚才我说其实在这方面,我还要好好的像我们的嘉耀兄好好学习,他的节目让人一下子想到,第三次世界大战马上就要爆发了,但以后看我的节目就说,第三世界大战如何才能避免。

解说:听创意宣传片的工作人员说,这份文稿经过好几次的反复修改,可以说字字都是都是精华,不过念起来的时候可能有点拗口,难怪现场有过好几次此类拍摄经验的邱震海,也NG了好几次。

三、二、一开始,没关系,准备,三、二、一,开始,没关系,再来。

邱震海:坦率的讲再过20年之前,过10年之前,我背这个东西完全不是问题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瞬间记忆或者机械性记忆,尤其是别人给你写好的东西你记很困难,毕竟做学生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但换回来的是思考能力提高了。

解说:喜欢把节目比喻成自己的女儿,邱震海说《寰宇大战略》和《震海听风录》各有特色。

邱震海:现在是两个女儿,两个女儿一个大女儿已经5岁了,一个小女儿现在马上要出生了,两个女儿出去有时候会相同,衣服穿的一样,但是完全撞衫也不太好,所以有时候稍稍还要把她们稍微改变一下,这样比较好嫁。《震海听风录》不屈一段时间,是以我的名字来命名的,它更多的是一种比较深度的讨论或者辩论的一个节目,它涉及到中国,也涉及到国际,涉及到中国与国际的关系,《寰宇大战略》它其实探讨的是一个全球的战略,但是全球战略离不开中国,其实我们更多的会探讨中国的全球战略。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邱震海 节目 向董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