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小莉拍摄新节目宣传片 传递优雅生活态度

2011年11月21日 10: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吴小莉:这个节目的名称叫做文明喜事路,其实我们是觉得当今的社会非常的纷杂,大家都非常的忙碌,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静下来,想一想我们正在进行的现在的新闻跟未来的历史造成的文明的生活,那什么样的文明生活会更好,更适合大家,我们想找寻这世界各地正在优雅生活着的人们,或者是故事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凤凰卫视11月1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进入11月以后,其实大家可以在凤凰内部看到许多秘密会议正在展开,因为我们正在筹备规划一些新的节目。根据太空站的消息,我们可以在这边透露一下,那是吴小莉、沈星、曾瀞漪还有邱震海等人他们在明年都会有新节目和大家见面,所以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太空站的镜头抢先到了小莉拍摄宣传片的现场探班一下。

解说:钟、书橱、留声机,还有时不时漂来的淡淡百合花香。太空站的镜头就在这样一个充满复古情怀和优雅气息的地方,遇到了正在为新节目拍摄宣传片的吴小莉。

吴小莉:这个节目的名称叫做《文明喜事路》,其实我们是觉得当今的社会非常的纷杂,大家都非常的忙碌,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静下来,想一想我们正在进行的现在的新闻跟未来的历史造成的文明的生活,那什么样的文明生活会更好,更适合大家,我们想找寻这世界各地正在优雅生活着的人们,或者是故事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解说:目前身挑《问答神州》、《时事直通车》两档节目的吴小莉说,虽然明年的工作量有所增加,但只要能找到好的帮手和她一起创作,自己一样可以分身有术,面面俱到。

吴小莉:我们特别希望的是跟大家分享完了以后,其实是有一种感动或触动,会觉得说我也可以这样做一些什么事情,或者是说有人这样子生活着,我是不是反射到了我自己的一个什么样的心态上去,或者是我在工作上、生活上我能够又想到了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高难度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找到跟我们思想比较相通的一些好的撰稿、编辑,能够做这样的碰撞,然后在世界各地去搜罗这种好的故事、感人的故事跟大家去分享。

解说:除了忙节目外,吴小莉最近还有新动作,本是浙江人的她在西溪筹划推出生态节能环保建筑,宣扬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吴小莉:而对我来说,就好象我现在新节目是一样的,我觉得绿色、文明、环保、和谐、优雅都跟这种生态建筑、生态的生活是密切可观的。

而我自己又是环保总局的环境使者,所以我一直觉得如果有机会要打造一栋公共建筑,跟我有关系的公共建筑的时候,应该要做一个绿色的、生态的一个公共建筑。所以我在西溪那里做了一个叫做西溪莉舍这样一个公共建筑,既有西溪的名字,也有我父亲留给我我觉得名字里面很美的一个字,就是我这个莉。希望大家在西溪莉舍能够且留下。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节目 吴小 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