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韧拍摄麻风康复者纪录片 在香港青年协会展出

2010年11月05日 15: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久违在主播台上露面的凤凰主播任韧,早前一个人去到了内地的麻风康复村去拍摄纪录片。这一次,任韧带着他的纪录片《梦乡》归来,参加了香港青年人独立作品放映会。任韧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拍摄更多的纪录片。

凤凰卫视10月1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任韧拍摄纪录片《梦乡》在香港青年协会展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久没有在《凤凰太空站》现身的主播任韧早前是出现在了香港青年人独立作品放映会当中,主要是因为他在年初的时候,一个人到了内地的麻风康复村去拍摄纪录片,他一直希望能够在更多的渠道当中播出,并且把关怀弱势群体的信息传递出去,也因此这一次在许多朋友的帮助之下,他如愿地在香港展出,现场看过的年轻人,也和任韧有了积极的交流。

解说:由主持人任韧采访撰稿制作完成的纪录片《梦乡》在香港青年协会、青年院线供应,影片讲述的是麻风康复者回家的故事。

任韧:这个片子从一开始的拍摄,一直到后期的制作推广,其实没有任何商业的意图,我们只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平台,让这个片子播出,有更多的人关注麻风康复者这样一个被社会忽视的群体,所以这个片子做出来之后,一直在寻找一个播出的渠道。通过这个片子,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去看到它,能够有更多的人去关注麻风康复者这样一个群体。我想不管是在香港的青年,还是在大陆的青年,关怀弱势群体,对公益的热心,都应该是共通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片子之后,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

解说:这部《梦乡》的拍摄,得到了香港一家慈善机构的资助和帮助,任韧希望透过影片唤起更多年轻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

任韧:这是一系列偶然的因素促成了这样一个必然的事件,我在关注这个事情之前,对麻风康复者这样一个团体完全一无所知,对于麻风康复者在中国的现在生活的状态和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同样一无所知,但是通过这七天的拍摄,独自的拍摄调查,我了解到一些他们的生活状态,我特别感触很深的就是很多像我这样的青年,他们生活在大城市里,可能并不了解这样一个已经完全被社会所忽视的群体,所以我觉得这也许是一个天赐的机会,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去拍摄他们的生活。

解说:此外,任韧还表示自己会持续关注麻风康复者的故事,并逐渐把眼光从一个个个体放大到一群人。

任韧:这一次我拍了一个个体,他在麻风康复者这样一个回归社会上的经历,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案例去揭示他们一步一步怎么去走向社会,我们这个社会究竟需要为他们做一些什么,这些都是我这部片子里没有涉及的,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拍摄他们去做成另外一部片子。

延伸阅读:

凤凰达人:掌管所有主持人大小事物的蓓蓓姐

走近凤凰女达人《社会能见度》编导宋阳

凤凰达人:主持界的服装魔术师莫国超

凤凰获“抵碳达人”奖 程鹤麟揭背后故事

凤凰卫视获颁“抵碳达人” 凤凰人的低碳生活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