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获“抵碳达人”奖 程鹤麟揭背后故事

2010年09月26日 09: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政府日前为十个在过去一年内,在日常的生活以及营运中减少碳排放,又或者是做出碳补偿的个人以及机构给予低碳亚洲表扬。其中,凤凰卫视获颁“抵碳达人”。凤凰卫视为了补偿碳排放,在四川造林植树,以此来抵消自身的碳排放。

凤凰卫视9月25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凤凰获‘抵碳达人’奖程鹤麟揭背后故事”,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凤凰卫视在最近,我觉得得到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奖项叫做“抵碳达人”,其实这表示我们凤凰卫视相当之环保,所以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我们的达人,也就是我们程鹤麟先生,他表我们凤凰去领了这个奖,“抵碳达人”,我们凤凰做了怎么样有意义的事了?

程鹤麟:“抵碳达人”的意思是抵消碳排放的达人,这次一共有十个机构,香港有十个机构从香港的环境局长邱腾华接过这个奖,这个奖就是奖状了。

竹幼婷:这个是奖状啊?

程鹤麟:这个是零排放的产品,就是这么个事,没有任何的碳排放,所以很低碳,这个创意不错。

竹幼婷:创意不错,真的很特别,我们做了哪些对地球有意义的,可以抵消碳排放的?

程鹤麟:就这个奖而言,它是奖励我们给钱去四川去造林,也就是说我们每天的工作生活会有碳排放,然后,你就要付一点钱来抵消或者补偿这个碳排放,因此我们就给人家钱,请他们到四川给我们造林,这就是买了造林额度,这个奖是根据这件事情来的。

郑浩: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其实都有他己生活或者是工作的方式,我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我看到其实很多的外国朋友都喜欢自己骑自行车去上班,那么骑自行车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锻炼的方法,同时又是减少碳排放,根本就没有碳排放了,一种非常环保的方式,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如果有可能的话,大家都去骑自行车上班。

陈淑琬:生活可以尽量简单,关键是让自己勤劳一点,如果能够坐大众运输工具,就减少自己开车,甚至是坐私人的车,很多时候在台湾,很多孩子可以唱共乘的制度,更重要在生活上的一些小习惯开始做起,比如说不太浪费,比如说遇到很多需要包装太多的东西,是不是自己能够带一个环保袋,我觉得就从自己身边生活做起,低碳生活,我们多一点留意其实也是给自己未来更好一个生活空间,给下一代一个更好的期许跟未来。

吕宁思:就像我们最近常说的,每一个产品里边70%都是没有用的,每一个形态里边70%都是没有用的,我们仔细的想一想,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不是有70%其实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如果我们把这70%没有什么用处的东西尽量的减少的话,我们可能就会做到节约,或者用最近的时髦语说低碳生活。

延伸阅读:

胡一虎现身达沃斯 妙语新解“天津”

凤凰人过中秋:吕宁思出灯谜难倒众人

凤凰记者周延:用一张名片采访到韩国国防部长

凤凰明星脸:王若麟被称为“凤凰吴尊”

凤凰资讯台成立十周年 当家主持说出心底话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