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获颁“抵碳达人” 凤凰人的低碳生活

2010年09月17日 12:1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为了宣传低碳生活,表彰低碳企业,香港政府日前为12个在过去一年内,在日常的生活以及营运中减少碳排放,又或者是做出碳补偿的个人以及机构给予低碳亚洲表扬。其中,凤凰卫视获颁“抵碳达人”。

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程鹤麟从香港环境局长邱腾华手里接过了向凤凰颁发的“奖状”:零排放的纸扇,上书“抵碳达人”。碳抵消是用购买“碳信用额度 ”的方法来抵消我们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凤凰卫视鼓吹环保并身体力行参加碳抵消活动,向香港“低碳亚洲有限公司”购买四川再造林项目的碳抵消,对环境做出补偿。

凤凰卫视一向关注环境保护,凤凰香港总部在2009年3月搬进大埔的新大楼之后,就实现了无带化,尽量少使用磁带,而是都用电脑储存来传片,剪片,播片,同时减少纸张使用,尽可能地使用电脑阅读文件,而不是打印出来,并且办公室的基本设计是暗调灯光设计,每个人都是集中照明,节省能源。

环保的理念在众多的凤凰节目和活动中也都有体现,从2007年的凤凰卫视大型公益电视行动 全景式报道长江流域生态现状,到历届华姐的环保行动,凤凰卫视一直坚持对全球的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2009年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对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 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凤凰卫视关注很多环保的事,也多关注下气候吧。“环保是咱家门口的事,而气候是全人类的事”。随后在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的安排下,这全人类的事就放到了香港专题部的头上。

2010年凤凰卫视发起《地球的温度:2010凤凰卫视特别行动》,在2010年1月至3月,凤凰卫视曾派摄制组黄海波、秦晴、沈飞峰一行向气温升高最快的北极、受海平面上涨威胁最大的南太平洋岛国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四川等地。以其一贯秉承的国际视野、人文关怀和华人视角,遍访国内外最顶级的气候学家、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家、企业家,实地拍摄气候变暖给全球不同地区带来的种种变化。力求从国内到国际,从科学到民生,从政治到经济,全方位深入剖析气候变暖的前因后果,揭示中国以及世界各地因此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并冀在全球范围内唤起人类与地球关系的重新思考。

凤凰卫视2010年还在星云大师的加持下制作了纪录片《地水火风缘起再生--人与地球的共生智慧》,从佛教角度探索每一个人在对地球变化气候变化而要反思的行为依据。寻找人类应该拥有的责任感。探寻心灵的气候。并且希望能送到国外播放,为气候问题,人类生存问题提供我们的东方智慧。

资深新闻制作人、凤凰卫视中文台助理台长黄海波说,自己在家里早已开始了低碳生活,宝贝女儿更是“抵碳达人”,黄海波刚从洗手间出来拿个东西,女儿立马就把灯关了,回头一看屋里黑黢黢的,一开始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黄海波更坦言自己平时在家里尽量不开空调,只开电扇,在香港开车尽可能地也开窗透风,回北京和深圳也放下身段坐地铁.后来发现很多习惯养成了就觉得很方便,甚至觉得这样做其实挺酷的。

延伸阅读: 

香港表彰减排企业 凤凰获颁“抵碳达人”

专题:2010地球的温度 凤凰卫视特别行动

“低碳”老人胡英哲:小人物的大情怀

家庭装修如何实现低碳目标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