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比里亚娃娃兵杀人如游戏 杀父母壮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2003年,当长达14年的内战结束后,素有“谷物海岸”之称的利比里亚,已是满目苍痍。为了维护那里的和平,为了使那里饱经战乱的人民得以休养生息,2003年9月,中国政府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支持联

利比里亚有毒蚊虫密布 中国运输队扎营困难

解说:利比里亚属于热带季风气侯,每年5月至11月是漫长的雨季,突如其来的暴雨,瞬间会把丛林变成泽国一片。

洪大刚:而且我们运输的时候,要么就在丛林里面一穿好几十里路,全是在茂密的那种丛林中间,就是一条小道,呼呼,呼呼,就在里面无尽的开,很多人在丛林里面,拿着枪在盯着呢,最艰难的一次,就是我们有一辆车,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陷在泥坑里面了,而且下着大雨,吃的东西也都吃光了,这个班长就叫战士在那车上,呆着不能动啊,因为那个时候,也是DDR行动还没开始的时候,班长上我去找这个其他的友邻部队,看看能不能找到人,单车行进的时候呀,那种联络方式就有的就是跟不上了就,有些时候有对讲机,但是它那个信号也不好,信号不好的时候你就联络不上,你还不会知道,会遇到丛林里面会有蛇呀,或者其他的动物,这些东西的威胁,还有这些冷枪的威胁,还有饥饿和寒冷的威胁,还有到一个陌生环境下的那种不知所措的那种利用的那种威胁。

需要很大的勇气吧,反正去战胜这些困难,这个联合国它那个有那个规定的,如果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你可以放弃执行这次任务,这个班长就在夜里,在雨里面,一个人来回跑了3个小时,就是最终找到一支维和其他的邻国的维和部队,找到他们,把他们带到这个地方来,然后把车给拖出来。

解说:对于运输分队来说,执行任务过程当中,安营扎寨非常困难,尤其到了夜晚,丛林当中的蚊虫防不胜防。

洪大刚:有些蚊子很毒的,毒性很大的,稍不留心它到你身上鼎叮一口,就能让你休克,就那种感觉,我们有的战士,就遇见过这种情况,就是不知不觉间就叮了一下了之后,手一摸就,人,然后人就晕了,晕过去了,必须得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它那种毒性就这么很大,这个在外面住宿的时候,必须把帐篷搭好了之后检查,检查完了之后在账篷外面,三上那种石灰粉,再喷上那个防虫的那个药,然后再把蚊帐压紧,这样你才能够防止出现一些被蚊虫叮咬的这种情况。

利比里亚民众喜爱中国功夫 围观战士训练

解说:常年的战乱,使利比里亚成为全球最贫困的国家之一,70%的人,每日生活费不足1美元,74%的人无法得到医疗卫生服务,霍乱、疟疾、痢疾、肝炎等疾病流行,2003年统计,人均寿命只有48.15岁。

洪大刚:我们有个军医在任务区的时候,就是救过这样一个孩子,她是一个小女孩,也可能也就五六岁这样吧,她得了一种病,然后我们这个军医就给她,经常去给她看那治呀,最后把她治好了,治好了这个家长就特别高兴这样的,他经常邀请这个军医,到他们家去做客,他说你们中国人,看得起我们非洲人吗?就是这种这种问话吧,然后我们那个军医就跟他说,在我们国家没有种族歧视,他讲那太好了,那就把我的孩子送给你,就把她当成是你的孩子,让她到你们那儿去吧,他就有这种心愿。

当地老百姓对我们这支分队很关注,升旗呀,他们都很羡慕,我们的升旗仪式都很庄严,都很庄重的,他们看见都很新奇,他们就很崇拜中国的物武打明星,因为那个时候,他们看的那些光盘呀,中国功夫,一开始见到中国当兵的战士啊,他们都远远的跟着,远远的跟着,他那种又好奇又害怕的那种心态,你稍微一扭头,他吓得一撤能撤老远,他们一开始以为所有的中国人都会武功,就是那种感觉。

他们后来中文讲得都非常好了,就是“你好”“早上好”“你去哪儿”“你干什么去”,这个都会说,后来到我们营门那,经常去一些孩子,帮我们,主动的帮我们干活啊,搞些什么东西,然后呢我们也就主动的给他一些这个饼干啊什么,给他一些吃的东西,那些孩子就非常高兴。

解说:为表彰中国维和部队在工程、运输和医疗方面,为维和所做的贡献,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代理行政长官,穆萨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中国维和部队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利比里亚 娃娃兵 维和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4凤凰大视野 和平使命——中国维和25周年(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ca7b6cfb-456b-4cde-b1f7-f3499b45a66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