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为何不受中国人尊敬
2008年07月17日 12:2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何亮亮:江青曾经在中国是一个权倾一时的,也有人说她在整个60年代和70年代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人,因为她是毛泽东的夫人,而毛泽东是60年代,毛泽东一直在去世之前他就是中国最有威望的领袖。作为领袖的夫人,而且积极投身入“文化大革命”,所以江青当然也一度的,差不多有10年之久,就是从1966年到1976年,她一直是处在中国政治斗争,也是处在权力舞台的这个核心,那么这大概是江青生平最快意的10年了。

虽然江青是毛泽东的夫人,但是我们也知道,江青在中国她是一个没有人缘的人,没有多少人喜欢她,江青跟自己的女儿跟李娜的这个关系处得也不好,我想这个当然跟江青自己的性格是有关系的,江青她也是一个幼年就失去了父亲,没有父爱的人,10几岁她就开始了独立的生活,当然我们知道在20年代,30年代对于那样一个从山东的农村出来的少女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她先后在青岛,在北平,在上海通过自己的努力,当然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最后成了上海滩上的一个电影明星,虽然是二流的电影明星。

后来到了延安,那么她成为毛泽东的夫人,整个的命运就改变了。但是江青的性格,我想因为过去她传说中央对她是有约法三章的,那么事实上也是确实如此嘛,从1949年开始,江青几乎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出现过,一般的民众也根本不知道毛主席的夫人是江青。但是从1965年就是文革前夕开始,江青差不多也就是约法三章的20年之后,江青开始了活跃在政治舞台上了,所以那个时候的这个中国人对江青都是记忆犹新的,因为江青虽然是穿着军装,她有时候喜欢穿裙子,总是以一种非常狂热的,而且以年龄来说,她也保养得非常好,一方面她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但是另一方面,实际上她身体也很不好,曾经多次到苏联去长时间的治病。

但是能够未来成为中国的第一位,就是能够成为毛泽东的继承人,这样的一个野心,大概一直是推动着这个江青在这个政治舞台上,可以说是不知疲倦的,一直在斗争,所以她被称为是“文化大革命”的一个旗手。可以说当时的中国那些领导人在这个政治舞台的这个核心,包括这个像林彪、周恩来,他们都对她是让三分的,而她在政治领域里面,最密切的盟友应该就是康生,也就是她的山东诸城的同乡,江青的这个整个性格,她为什么就讨人嫌,为什么人们就不尊重她呢?

我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有破坏狂,她把“文化大革命”不仅是当做自己这个争夺权力的一个最好的机会,而且一旦她成为中共的领导人之后,她用非常极端的手段去对付所有那些了解她往事的人,到了非常残忍的地步,正是这一点,虽然在文革当中民众多多少少都知道了这一点,所以这个江青她可能是一个,有人可能会认为她也是一个很可怜的女人,但是她是一个不得人缘的人,这一点我想再过若干年,这样的一个结论,大概也是不能改变的。

江青有一句名言嘛,她说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毛主席让我咬谁,我就咬谁,所以如果1976年10月“四人帮”执掌了中国的最高大权,江青如果真的成为中国的最高领导人的话,那么我想中国人民会面临着怎样的一种岁月,这会是一个,我们假设有这样的一个历史的话,那也是一个很值得去研究的一个问题。

江青相关消息:

江青与毛泽东结婚之前曾有三次婚变

    导读毛泽东和江青的“约法三章”,既不是由毛泽东提出,也不是由江青提出,却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约法三章”的版本也很多,“约法三章”的内容也互有出入……

[点击阅读全文]     [中老年江青在政治舞台上的“演技”(组图)

                            [青年江青私秘照]

 

其他历史精品:

其他精彩图集: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