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揭秘《锵锵三人行》幕后不能不知的秘密

2013年08月19日 11: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已满15岁的《锵锵三人行》是凤凰著名的长寿节目之一,也是收视率和人气双双冲高的品牌栏目,文涛多年的苦心经营,节目中又有哪些不能不知的秘密,今日《点滴凤凰人》为您一一揭晓,秘密一,主持人其实是导游,三人聊天,主持人自然是中心人物,掌握节奏指引方向,难怪连文涛都说在锵锵节目中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导游。

凤凰卫视8月17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近期我们走访了不同的节目,主要了解他们幕后制作的一些小秘密,而我发现在每个团队其实都有些高手在节目当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而主持人也不只是主持人这三个字而已,也因此在这礼拜幕前幕后的单元我们就邀请到了窦文涛,你别看他平时看似随性,但其实工作认真,他为我们揭秘的是《锵锵三人行》幕后不能不知的秘密。

解说:已满15岁的《锵锵三人行》是凤凰著名的长寿节目之一,也是收视率和人气双双冲高的品牌栏目,文涛多年的苦心经营,节目中又有哪些不能不知的秘密,今日《点滴凤凰人》为您一一揭晓,秘密一,主持人其实是导游,三人聊天,主持人自然是中心人物,掌握节奏指引方向,难怪连文涛都说在锵锵节目中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导游。

窦文涛:我们不是访问节目,访问节目是拼命想问出人家不想说的话,我们聊天节目我觉得很多时候就想听你讲你最爱说的话,我有点像个导游,就是你得顺着,当然我这个导游我觉得是好的导游,就是顺着大家的兴趣会往那引,所以有的时候一个节目聊20多分钟,你觉得他不是围绕着一个主题,他更像是一个旅程,我们几个人走了一条路,怎么从这聊,聊完怎么跑到这来了,但是这个旅程也许是伴花拂柳,一路上景色不错。

解说:秘密二,主创们可不是随便的人,轻松的氛围有趣的话题是锵锵一贯的节目风格,很多观众都表示锵锵看起来很随意很随性,而背后的工作人员们要为此付出的可不只一点点,他们对节目可从来不随便。

窦文涛:要讲一个问题,事先像我们这个组毕锋什么的,还有香港还有个助理宋欣,他就会就这个话题这么一本,所以每一集实际我事先我都要看大概这么厚的一本东西,就是关于这个话题的。

解说:秘密三,美女才是硬道理,锵锵节目中每次邀请的嘉宾都可谓大牌,除了节目本身的影响力,美女编导更是节目组的致命杀手锏。

窦文涛:在北京这边除了我们导演这些工种以外,真正联系话题包括联络所有的嘉宾是毕锋,毕锋我觉得在找人方面她有特长,因为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所以她就给人家嘉宾们要卖弄风情,有的时候你比如说许老师觉得有点辛苦,不想跑一趟了,我发现毕锋就会给他飞个媚什么的,许老师就酥了,所以你看,我们虽然是兵少将寡,但是她是非常的各展所长。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涛 节目 毕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