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锵锵三人行》进台湾 窦文涛很贪心

2012年03月26日 09: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梁文道:文涛是个非常贪心的人,他看到什么都觉得好,看到什么都喜欢,看到什么都想要。看到台湾地农村漂亮成那样,他就开始想怎么样可以以大陆人的身份在台湾买地当农民,看到一副眼镜,是玳瑁做的眼镜,就是那种龟壳眼镜,然后他就想念了好几天都想去买,看到什么东西都想拍。大伙儿走在街上觉得今天总算下午拍完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走着走着这个太好看了,太好看,你们怎么不拍啊,拍拍拍。那么这些东西拍回来之后,但是又不是一些有三个人在里面讲话的材料,那怎么办呢?我想后来该留给编导去头疼。

凤凰卫视3月2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收视率只是栏目追求的指标之一,也因此在这个星期幕前幕后单元我们就邀请到了中文台和资讯台,在2012年两党收视率表现亮眼的节目,请他们来谈一谈成功之道。当然除了收视率之外我们要追求创意,尤其是一个老节目如何求新求变呢。已经经历14年的《锵锵三人行》最近就破格走出摄影棚到了台湾,给观众带来了极大地新鲜感。

解说:凤凰卫视皇牌栏目《锵锵三人行》走进台湾特别节目,本周已正式开播,首次会别了演播室录制模式,主持人窦文涛与梁文道,走访台湾各地,台北、台东、宜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可谓边旅游边工作。

梁文道:好久没回来当老大了。

窦文涛:这得抢,再不吃没有了。

解说:然而看似轻松惬意的一趟旅程却让两位主持人有着截然不同地感受。

梁文道:这10多天里面我们从早上8、9点起来一直弄到晚上,每天下来这12天我每天只睡不超过3小时,文涛爽多了,文涛总是说将来我们要多在这么做,跑几个地方,我觉得他很快乐我很痛苦。

窦文涛:没说开始,就这样开始《锵锵三人行》。

解说:虽然台湾之行让梁文道大喊辛苦,然而这其中不乏意外收获。稻田中巧遇林怀民就让他大为感慨。

梁文道:一边在欣赏稻田,一边看人洗衣服的时候,突然有个车子来了,这个车子来了里面走出一个人,当时我跟文涛在那个亭子的一层,第二层,底下的人大喊文涛,文涛,林老师来了,林老师来了,我说什么林老师,哪个林老师?什么叫林老师,你搞什么?一出来一看,居然是林怀民。那是一个意外地遭遇,就是林怀民正好当天也去了我们去的那片稻田,我们之前去台湾录影想过要约林怀民,但是约不着,那我们也觉得很难能够请到林怀民老师做我们节目,但是没想到让我们在田地上碰上了,而就在田上面我们做了一次节目。

解说:如此特别地录制经历,想必让两位主持人都印象深刻,然而在面对我们《点滴凤凰人》的镜头时,梁文道更是大爆料,揭露窦文涛演播室外的另一面。

梁文道:文涛是个非常贪心的人,他看到什么都觉得好,看到什么都喜欢,看到什么都想要。看到台湾地农村漂亮成那样,他就开始想怎么样可以以大陆人的身份在台湾买地当农民,看到一副眼镜,是玳瑁做的眼镜,就是那种龟壳眼镜,然后他就想念了好几天都想去买,看到什么东西都想拍。大伙儿走在街上觉得今天总算下午拍完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走着走着这个太好看了,太好看,你们怎么不拍啊,拍拍拍。那么这些东西拍回来之后,但是又不是一些有三个人在里面讲话的材料,那怎么办呢?我想后来该留给编导去头疼。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涛 台湾 林怀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