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戈辉主持艺术评选颁奖礼 阵阵回忆涌心头

2013年05月20日 14: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多年来访问过不少艺术家的主持人许戈辉对于自己女儿的培养也是非常注重艺术的熏陶,而在本周,戈辉在北京故宫举行了一场关于当代艺术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活动之前,戈辉谈到了她对艺术的喜好。

凤凰卫视5月18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多年来访问过不少艺术家的主持人许戈辉对于自己女儿的培养也是非常注重艺术的熏陶,而在本周,戈辉在北京故宫举行了一场关于当代艺术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活动之前,戈辉谈到了她对艺术的喜好。

解说:从事电视工作多年,专访过无数世界级著名艺术家,戈辉笑谈媒体人也算是半艺术工作者。此次来到故宫主持“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颁奖盛典”,不禁也勾起了她当年追寻艺术的回忆。

许戈辉:在小的时候就埋下了这个对艺术热爱的种子,我记得我小时候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去报考少年宫美术班,当时是把那个画画在月份牌上,日历,日历牌那么小,就一天一天,365天,就画在日历牌的背后。虽然我不是千里马,但是我觉得老师真的是伯乐,他就把我录取了,破格,因为当时是只有三年级的孩子才能够有机会录取,我一年级竟然就录取了。

解说:延续了妈妈敏感的艺术神经,戈辉的女儿在绘画方面也表现出一定的潜质,虽然戈辉很希望女儿可以完成自己的画家梦想,但她更希望女儿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有快乐的人生。

许戈辉:她现在非常喜欢画画,我觉得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潜质,但是我觉得对艺术最大的亵渎就是去勉强,去强迫一个孩子从事他自己不喜欢罕的事情。所以对于我女儿未来的发展道路是成为画家也好,文学家也好,还是任何什么,我甚至不指望她能够成为家,只要她喜欢,这就足够了。
  
解说:从小保持着与艺术频密的接触,戈辉堆艺术也有着一番深刻的感悟。

许戈辉:它就像人的头发,虽然你是一个大秃条,也可以活的很健康,但是,你看到我那个挖掘出来的千年古墓吗?当所有的肉,所有的骨头都化成灰的时候,只有头发还在闪着幽暗的光。艺术的生命力,它可以是千年万代的,这就是艺术。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戈辉 艺术评选 心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