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梦想同行策划“追梦行动” 许戈辉谈梦想

2012年05月08日 11: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由许戈辉主持的栏目《与梦想同行》从2011年开播至今已经讲述了太多追梦人的追梦故事,为了能让这样的故事去感染更多的人坚持梦想,为之奋斗,这次她和自己的团队积极发起了“追梦行动”。

凤凰卫视5月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本周的幕前幕后我们来谈一谈梦想,这就追逐自己梦想走到今天的许戈辉曾经说过,逐梦的人有着共同点,正面看是执着于理想,反面看其实是不满足于停留。一直对于梦有着莫大迷恋的戈辉担任《与梦想同行》的主持人非她莫属,这次她和自己的团队积极发起了这么样一个追梦行动,我们就来请她讲一讲整个策划的详情。

解说:由许戈辉主持的栏目《与梦想同行》从2011年开播至今已经讲述了太多追梦人的追梦故事,为了能让这样的故事去感染更多的人坚持梦想,为之奋斗,《与梦想同行》节目组计划联合凤凰网以及几家慈善基金共同策划一场颇有意义的追梦行动。

许戈辉:我们由于在做《与梦想同行》这个节目期间,接触到了太多执着追梦的人,我们觉得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非常有意义,然后我们就产生了一个想法,希望说能够在,比如今年接近年尾的时候,能够搞一个比较规模的大的一个梦想的一个颁奖礼,我们从我们所做的这大量的追梦人当中,能够遴选出最棒的那一批,这样的话可能会对我们社会的不同领域都有一个很积极的推动作用。

解说:梦想曾经在戈辉心中只是绚丽多彩的,而在录制《与梦想同行》节目一年多之后,对于梦想戈辉有了新的认识。

许戈辉:以前可能一说到梦想更多的觉得这个词是色彩斑斓的,是浪漫的,但是通过我们这一年多来做梦想这个节目,我发现其实在这个词的背后,还有很多更深一层的内涵,比如说它和生命相关,比如说它和责任紧紧相关,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些更为沉重的色彩,我们的梦想才呈现的更丰富了。

解说: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就连戈辉读一年级的女儿也有自己远大的抱负。

许戈辉:特别有意思,我女儿她曾经有过理想,我可以不上学,但是后来她通过读这些书,那天跟我说妈妈我的理想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当时觉得太棒了,我说这其实也是妈妈的理想,这是我们很多很多人的理想,或者叫梦想,修身我们都要做一辈子,也许什么治国平天下我们永远也无法企及,但是我觉得我们不妨怀有,而且一辈子去怀有,只有这样的话你的这一辈子才会觉得活的更有滋味。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许戈辉 梦想同行 女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