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艾楚怡骨子里很文艺 王晴天气小秘书很快乐

2013年04月15日 13: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相比出境经验较多的田桐和吴辰岑,接下来我们要介绍这两位可以说是凤凰新一代的主持人,她们的个性都相当活泼,一位是在两会期间报道令人印象深刻的艾楚怡,另外一位则是我们的气象女王,同事私下称她为小猴子的王晴。

凤凰卫视4月1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相比出境经验较多的田桐和吴辰岑,接下来我们要介绍这两位可以说是凤凰新一代的主持人,她们的个性都相当活泼,一位是在两会期间报道令人印象深刻的艾楚怡,另外一位则是我们的气象女王,同事私下称她为小猴子的王晴。

解说:接下来的这两个女孩一个在北京,一个在香港,但她们之间的感情却好的不得了,一个文艺的像化不开的满天白云一个热情的像躲不过的灿烂阳光,这同样都属于那种你很难不喜欢的可爱女孩。

艾楚怡:我是一个特别特别典型的金牛座女孩,首先的一个特点就是特别爱吃,对所有的美食相当没有抵抗力,另外一个就是特别特别宅,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有点人格分裂,因为性子里有很男孩的一面,也有特别小女生的一面,经常会伤春悲秋,对一些事就细腻到不行了,这可能跟小的时候有关系,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妈就给我剪很短的头发,特别像小男孩,四、五岁左右吧基本上不穿女孩子的裙子,也不梳小辫,也从来头上不戴小花,我是后80,因为89年跟90年之间的那个过渡期其实还挺尴尬的,但是我好像没有像90后的姑娘那么自我,那么去宣扬自己的个性,相对还是一个比较守旧的人吧,比较保守的人,我的一些价值观其实特别特别传统,跟家庭的教育相对有一些关系,上学的时候穿衣服都特别随意。

但是工作之后毕竟是一个记者的身份,你还代表了一个媒体的形象,所以挑衣服的时候就往往眼睛就只望着西服,各式各样的西服看到西服就会条件反射想要买,包括我现在的发型都是为了配合两会而专门剪的,虽然评价不是特别好,我觉得记者应该给人一种知性、干练又不失人情味的一种高知女性的形象,所以我就想刻意把自己打扮的稍微柔美一点,知性一点,成熟一点,能够压得住记者这个身份。

都说金牛座是一个天生的艺术家,就艺术细菌超丰富的那种,然后从小就被我爸妈被报了很多学习班,基本上琴棋书画都学过,但没有一样是坚持下来的,唯一坚持下来一项就是钢琴,记者工作本身是挺累的,有的时候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高强度的用你的脑子,需要非常非常的集中注意力,回到家脑子就特别特别累,所以就想放松身心,听古典音乐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方式。

其实我的爱好真的还特别特别的广泛,可能跟性格也有关系吧,就不是拘泥于一种性格的人,有的时候会特别喜欢那种很时尚的东西,一些别人接受不了的东西,像一些甚至我会喜欢汽车,会像男孩子一样去研究汽车,但有的时候又会喜欢一些很复古的东西,一些孤品,会去逛一些很复古的小店去买一些比如说40、50年代的东西,珍藏起来。

我还有一个癖好就是赞本子,各式各样的本子拿回来摆,有一个特别大的箱子,基本有两箱子了,我妈每次都威胁我说你这本子要是再不用的话都给你烧了,那我觉得可能是对纸张的一种癖好,或者说是喜欢纸张上的那种味道吧,我骨子里其实应该还挺文艺也感性的人,所以一般都喜欢看一些像散文类型的东西比较多一些。

王晴:我是一个很典型的白羊座女生,很爱说很爱闹很爱笑,然后充满了各种无厘头和搞怪的表情,会经常出现在我的脸上,我每一天都很开心,即使有不开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睡一觉或者吃一顿,心情就会马上好起来,我很爱吃,而且很能吃,你不要看我一个小小的身体,但是我有一个硕大的胃,说一个例子好了,我一个人可以吃掉12盎司的牛排再加薯条再加喝的,前菜什么的都可以,一顿可以解决掉一大堆东西,经常是让我的朋友看得瞠目结舌,说,哇,你的胃到底有多大?

也有朋友问过我说难道你就没有一点不开心的事情吗?我觉得快乐和幸福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即使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我总是有办法还有去找寻各种不同的途径给自己找点乐子,我觉得快乐就像香水一样,洒在自己身上,经过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感受到一些,我喜欢去传递这样的快乐,去传递这样的正能量。

如果用天气来形容我自己的个性,我想显而易见,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大晴天,就像我的名字一样,从去年11月开始我坐上了气象主播这个我真的觉得非常的幸运,与其说是气象主播,我自己更喜欢帮我自己叫做老天爷的小秘书,不过有些时候经常是很多朋友来问我,今天天气怎么样,明天天气怎么样?然后等我跟他们说了以后,马上就变天这些事情太常发生了,然后朋友常常跟我说你说的一点都不准好吗,你说晴天它就下雨,我说有时候老天爷的心情他也像个孩子一样,捉摸不定,有时候还喜欢玩恶作剧,总叫我们这些小秘书这份工作打的真不容易。

做了这么几个月以后,我觉得其实每一天都能发现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进步,发现自己的进步其实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而且会让自己觉得动力十足,去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艾楚 小秘书 天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