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内地高考作文题太文艺 很不靠谱

2012年06月08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举行,今年有915万考生走入全国7300多个考点内的31万个高考考场。由于适龄人口下降等原因,高考报名人数已连续第四年下降。为保证考试秩序,维护考试公平,官方今年以空前力度整治考场环境,严防舞弊。

凤凰卫视6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小帅导演。

王小帅:你好。

窦文涛:小帅,我一看你这个小帅就想起高富帅了,不过你不算高富帅。

王小帅:对呀,我是正好相反吧。

许子东:小小的高富帅。

窦文涛:但是你知道,现在有某地,高考的考生,打出来的这个标语,已经把这个高考,提到要斗倒高富帅的这个称呼。

王小帅:好过高富帅。

窦文涛:你可以看几张照片,你看,这是今天了,今天高考,这是某地,敲锣打鼓,送考生,进考场,这家伙人山人海,你再看下一张,你看这是某地。

许子东:拜佛。

窦文涛:中原大佛欢迎考生临时抱佛脚。哎呦,祈祷啊,这是好运,在此一举。你再看第三张,这里边有气节了啊,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这是平民子弟唯一的希望,干掉他们的希望。而且你知道我今天来的时候,门口看见,我觉得现在这个家长啊,哎呦真是,全是挤的都是家长,然后家长还拿着这个摄像机,往里这么拍,你知道吗,甚至有的家长啊,堵在那个大门口那,不让汽车过。

王小帅:按喇叭那声音很响。

窦文涛:说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影响我孩子在里头考试。

王小帅:每年都这样嘛,每年都这样,今年不是还有说那个,在那个什么把一个宾馆包下来,打吊瓶,之前复习,要打吊瓶,里面营养物资。

窦文涛:氨基酸。

王小帅:氨基酸。

窦文涛:高压氧仓。

王小帅:高压氧仓,对对对。

窦文涛:就搞这个嘛。

许子东:小孩进考场那个片子啊,回家放在书柜上,上面有一行标题,一个天才的诞生。

窦文涛:这是小帅他们的干活。我跟你说,但是今天考生惊魂了啊,今年是最严的一次,今年,最严的一次。

许子东:什么叫最严?

许子东:现在监考制度远不如古代科举严厉

窦文涛:教育部说了,这次是,只要把这玩意带入考场,当场就是都视为作弊,不管你是开机还是没开机,根本不准带手机。

许子东:跟乔布斯过不去。

窦文涛:各地都不一样啊,广东禁止携带,就喝水的杯子不能带不透明的,必须透明的。江苏规定不能带任何金属物品,手表也不能带。上海市是怎么着,你看上海人鸡贼的,上海市把高考试卷的交接分发全过程,用录像,监控头360无死角,这个录像每6小时还回放一遍你知道吗,更有甚者,湖北只准考生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其他什么都准带,笔啊什么的,文具统一配发,被称为裸考,这是真的裸考,史上最严就这一次。

许子东:哪里啊,史上好几年了。

王小帅:好像每年都是这样。

许子东:我们现在的考试的整个监督制度比起以前的考试差多了。

窦文涛:你说中举的是吗?

许子东:对,鲁迅的祖父,就是因为稍微泄露一点东西,等于死刑啊。

窦文涛:杀头啊。

许子东:杀头啊,那个鲁迅全家就这样败落下来,现在对于这种泄露之类的惩罚远远不如我们过去的这个,我们的科举制度的时候。

窦文涛:你还想杀人不成。

许子东:这泄露国家机密罪啊,考题不就国家机密,这牵涉多少人的命运啊,整个这个。

窦文涛:所以你看当年孙中山搞这个五权宪法呀,所以你看中国也有它的特殊性,他当时这个设计,就对考试是多少重视,专门有一个院,就叫考试院。

许子东:我最近还接待了台湾的考试委员何继鹏,他大学教授吧,他做了一个考试委员,他的地位就非常高了,因为他那个考试跟立法局、行政局,行政院、立法院是平级的,所以说他等于是领导人了,但他就负责出考卷,监督人家考试的。

窦文涛:小帅你们当年挺风流吧,不是挺风光吧,你们是艺术类院校。

王小帅:对,我就算是逃过这个。

窦文涛:分可以不及格是吗。

王小帅:数学可以0分,但是也考,也考,对呀,就是这个画画就是这点赚便宜,要不然我数理化是一塌糊涂,当时就绕过了这关,然后我们就,就坐那一帮人坐那都说好了就是,到了数学题就不答,就一概不答。后来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好像姓谭那个小女孩,悄悄地还答了个10分,后来骂她你怎么答了。

窦文涛:她感觉张艺谋也是这么进去的。

王小帅:不知道她怎么考的,反正我们就是一概不答,然后就交了,都交白卷,大家一视同仁,这方面都是,数学是0分这么进去的,要不然不可能,像我们这,它其实是种差异,每个人的差异,一到高考时就会慢慢显出来了,小学还可以。

窦文涛:怪不得中国导演没文化。

王小帅:没没,说的就是我,没错。

窦文涛:开玩笑、开玩笑。

许子东:数学虽然得0分,但是后来变成大腕那,钱都赚得挺多的。

王小帅:确实它有差异化,因为我是从小学,其实我是感觉很恐惧,其实高考是挺恐惧的我觉得,就是说如果你没有一点点特长,去考一个特长的部门,能够绕开这个数理化,你楞上的话有些人就有差异,我是到了小学毕业,进入初中以后开始开根号,或者那种稍微难一点的解什么,那就完了,根本就脑子一块,一片浆糊。那要是一直走下去到高考,那肯定,那肯定不行。

窦文涛:今年好像是900多万,915万,我可能记错了,900多万进入考场,但是你知道今年他们就在说一个,我也是觉得就有点干嘛,就说这个家长啊,我怎么记得我当年高考的时候,就是带着个盒饭嘛,中午吃个盒饭嘛,家长做了就去考了,至于的吗。我觉得没有什么说什么药能让人吃了聪明的,而且他是高考,他是考试,他又不是登珠穆朗玛峰,他又不是什么体力活,你说。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高考作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