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 行政总裁刘长乐任国际艾美奖主席

2012年04月17日 13:1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5年新闻稿)第33届国际艾美奖·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奖日前在纽约揭晓,中国青年演员何琳凭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的出色表演摘取最佳女演员奖桂冠,成为首位获得国际艾美奖的中国演员。

何琳也是本届艾美奖中,唯一一位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提名的亚洲演员,另外3位分别来自挪威、巴西和英国。《为奴隶的母亲》根据20世纪上半叶左翼作家柔石的同名小说改编,由中央电视台推荐。何琳在片中通过有限的台词来演绎丰富的情感,成功诠释了20世纪初,出身穷苦而心地善良的中国妇女阿秀的悲惨命运。何琳曾于1997年因在《牵手》中饰演夏晓冰一角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的优秀女演员奖。她还曾参演《大明宫词》、《欲望》、《手心手背》和《谷穗黄了》等电视剧。

本届国际艾美奖的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法国男星蒂埃里?弗雷蒙,他在电视电影《心灵的谋杀》中成功饰演了一位凶残的连环杀手。艺术节目奖则由BBC等联合制作的古典音乐节目《大屠杀--来自奥斯威辛集中营的音乐纪念电影》夺得。特别奖项创始人奖授予了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以表彰她20年来为国际电视业和慈善事业所作贡献。本届国际艾美奖的其他奖项分别由丹麦、加拿大、德国、埃及等国的电视人和艺术家分享。

艾美奖共分为两大奖项,即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国际艾美奖的参赛作品全部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

本届国际艾美奖主席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担任,颁奖晚会的联合主席之一是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凤凰卫视主持人陈晓楠出任了纪录片奖和无脚本娱乐片奖两个奖项的颁奖嘉宾。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艾美奖 刘长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