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淑琬:和儿子在“拳打脚踢”中增进感情

2012年05月14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淑琬:我有时候故意装作什么都不懂,哎呀,那个好难,那个踢到底是怎么踢,因为用广东话,这个一、二、三,到底怎么踢啊?哎呀,我教你啦。哎?他就很得意。所以有的时候我就觉得说,父母亲也不要太强势,很多时候试着让自己跟孩子一样的身高,你才可以去看到或者是想到他所想的,跟他看到的事情,你就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那样做。

小捷他这个双鱼座的小孩,他比较敏感,就是他的情绪性比较敏感,他有到目前为止成长到6岁的阶段,我觉得有一个好的就是说,他听得懂人话,我的意思听得懂人话,是指说,有很多小朋友你跟他讲,他也是不听,他就跳来跳去,跳来跳去。他是个你跟他讲完,他会看着你,然后听懂你说的。

陈淑琬:他的个性是观察,看了,大概知道了,比如说这个场景有几个人,大家是什么样的状况,好,他才会选择一个他的位置下去,他刚来这边学跆拳道也是这样。一二三。

赖教练(跆拳道导师):踢一次来看看。
  
陈淑琬:来,再来踢一次。

赖教练:聪明,再来一次。大力一点,对的,你会见到他。

陈淑琬:那一只脚是踮起来的。你这个脚如果没有踩地的话,不平衡,容易扭脚,会跌倒的。

赖教练:所以要(练习)转多一点。

陈淑琬:好,要转多一点。

赖教练:要多点练习,知道吗?

陈淑琬:好啦。你要加油,才可以练到像教练这样,你看,教练还是横带,你看四段呢,很厉害。

陈淑琬:在他五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带他去逛百货公司,他看到说有一条项链,他就自己跑去跟那个姐姐去搭讪去了。然后我就觉得很不好意思,然后他去那边翻找人家的那些东西,链子,后来他说,不是,妈妈,我在帮你找一条项链。我说你为什么帮我找一条项链。他说我知道因为你一直在找这个样子的,那你看这一条好不好。哇,就刚好那个售货员又说,因为母亲节快到了。我就说好吧,就当你选到了,当然付钱的还是我。然后这个事,但是那一条链子,现在我就是一直也常挂,然后他就会说,妈妈这是我去年母亲节帮你挑的。我说对。

今年的母亲节就是因为他开始会写更多字了,他就那天他们学校会教母亲节,他就在纸上写一写,然后说妈妈你来看,我会写这个字。结果我一看,我真的是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写“我爱你,妈妈。”我觉得这五个字,但是他自己写,小小的手写出来的,我就已经非常感动。我说孩子长大了。

姨问你,写什么给妈妈?

小捷:忘记了,要回家看看才知道。

陈淑琬:母亲节你要跟妈妈说什么?

小捷:我要想一下。

陈淑琬:好好想一下,你要想什么。

小捷:我要给你礼物,妈妈。

陈淑琬:我要给你礼物,妈妈。

小捷:还有,我爱你妈妈。

陈淑琬:你再讲大声一点。

小捷:我要给你礼物妈妈,我爱你妈妈。

陈淑琬:谢谢。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儿子 感情 跆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