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钓鱼岛争端升级 中国已被逼至墙角

2012年09月11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因“国有化”而将此争端推向了不得不让中国亮底牌的境地,中国如再不作出实质性回应,就真的是无路可退了。

凤凰卫视9月11日《时事直通车》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在日本政府决议将钓鱼岛国有化,中国政府立刻作出了强烈的回应,到底事件会对中日关系带来什么影响,节目当中我们要请教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杜先生你好。
   
    杜平:你好。
   
    简福疆:杜先生你怎么看中日钓鱼岛争端在未来得发展?
   
    杜平:首先讲到就是日本队钓鱼岛进行国有化的行动确实是非常严重的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侵犯了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已经把中国逼到了墙角了,所以现在整个的外交斡旋的空间也在大大的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国今天连番的做各种各样的反应,从国家领导人到外交部都有反应,都有抗议,但是所有这些的反应基本上都还在文字的层面或者言词的层面,还不足以改变日本的态度,更不足以阻止日本国有化的行动,所以现在当下之急就是要采取一些有效的行动,如果没有行动的话就不可能迫使日本在国有化的行动当中有所退缩,也不可能有效的捍卫自己国家的领土完整,所以除此之外大概应该是说到目前这个地步已经没有更好的其他的一些选择,因为过去所有的事实都已经证明就是任何口头上的抗议或者是外交上的交涉都不足以捍卫自己的领土,也不足以改变日本的立场,所以现在我们大家都在看下一步行动中国会采取什么样的一些步骤来维护自己的主权,日本方面是不是会在中国的强烈的抗议之下是不是有所退缩。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杜平 钓鱼岛争端 墙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