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中国需为中菲关系再次恶化做好准备

2012年07月03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最近菲律宾所采取的连串的动作,评论员杜平先生认为,中国需为中菲关系再次恶化做好准备。

凤凰卫视7月2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杜平:中国需为中菲关系再次恶化做好准备”,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杜先生,您怎么看最近菲律宾所采取的连串的动作,对于黄岩岛事态的后续发展来说会什么样的影响?中国方面应该怎么应对?

杜平:是这样,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面,黄岩岛这个事态,菲律宾一直认为它处于下风,所以一直不甘心,也不会罢休的。那么现在可以看得出来,它显然是在这个酝酿着制造一些新的事端,主要是两个方面。

第一方面就像我们在新闻里面看到的,就是菲律宾军方可能采取一些行动,就是以保护渔民的方式在黄岩岛地区再一次的宣示,它这个地区的主权。第二个就要拉拢美国和日本等一些国家为它撑腰,那么已经在战略上,对中国构成外交上、心理上的一些压力,那么面对这样的形势的话,中国应该有所预判或者应该有所预案,以便在及时的情况之下,作出有力的这种反应措施,包括可能还要准备进行更长一段时间海上的对峙。

那么同时,就是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面,中国在菲律宾的香蕉出口,然后菲律宾的旅游业方面采取一些限制措施,现在虽然好像起到了一点点的效果,但是这个效果还不是很明显,所以可能还必须要坚持来实施这种限制的措施,那么甚至在有必要的情况之下,可能还会再加大,甚至在其他领域采取更多的一些限制措施,以便让菲律宾真正的意识它对中国的这种对抗措施对它的经济起到了一个很坏的影响,所以在中国的心理上应该有所准备,特别要准备就是说中菲管理有可能会恶化,甚至说倒退,如果说短时的倒退能够换来比较长期的发展和稳定的话,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杜平 需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