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日越菲配合默契 分散中国反攻精力

2012年06月27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新闻网报道,以野田数为召集人的8名东京都议员,6月25日晚间乘搭渔船,由石垣港启程赴钓鱼岛,预定26日上午实抵钓鱼岛海域。按照计划他们在渔民协助下展开海上捕捞和近距离考察钓鱼的活动。参与考察的议员都支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购买钓鱼岛的计划。他们前一天与东京都负责买岛计划的两名官员一同前往石垣岛,了解钓鱼岛周边的渔业生产状况。消息指,两名官员也希望一同考察钓鱼岛。日本石川县小松市议会上周要求日本政府立法,加强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首相野田佳彦23日也是视察了冲绳县海上保安厅,要求加强钓鱼岛的警备。

凤凰卫视6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我过去在节目当中已经讲到过,就是中日之间很多的问题都是日本制造,也就是说日本在主动地找很多地麻烦,使得双边关系遇到了更多,很多的一些问题和麻烦和障碍,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不断地做这些小动作,虽然它改变不了钓鱼岛是属于中国的这个事实,但是它确实跟双边关系带来了很多的一些问题和麻烦。

我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可以发现,就是不管是在黄海,或者是在中日之间,或者在南海,有一个比较普遍的一个现象,或者是特点,就是说日本、越南、菲律宾这三个国家,在领土、领海,或者是岛屿之争当中是相互地配合,相当地默契,也就是说组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不断地在这个问题上制造事端,使得中国没有精力,或者是不能够集中精力对任何一个国家进行比较大的一个反攻、反击。所以日本正好借用这样的机会,我认为它是相当的,就是想的,思考是非常成熟的,也就是说在怎么样对付中国的这个问题上,它做的事情是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

过去我也讲到,就是中方对日本的小动作说这都是一些不值得重视的一些事情,是一个胡闹。但是如果说一点点的小事情它不注意地话、不警告地话,不阻止地话,那么这样的小事情就有可能变成,将来变成一个事实,也就是日本永久地占领钓鱼岛。所谓滴水穿石也就是这个意思,它不断地小动作,会使得这个事实变成一个很大地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杜平 小动作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