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获颁“2012-2013中国最受尊敬企业”11次蝉联

2013年08月08日 17:48
来源:凤凰卫视

2013年8月8日,“2012-2013年度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凤凰卫视等30家企业获颁“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凤凰卫视也成为奖项创办十一届以来,唯一实现“大满贯”连续蝉联殊荣的传媒品牌。原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候云春及获奖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由《经济观察报》主办,通过汇聚中国最高端的商业思想和运营智慧,推动企业通过创新和责任促进社会进步,本届评选主题为“领跑转型时代”。2013年,迫在眉睫的转型升级在影响着中国宏观经济和商业逻辑的变化。最受尊敬企业群体作为中国最先进商业力量的代表,他们身上转型发展的逻辑与行动,很大程度上也引领着中国企业的转型方向,甚至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经过数百名学者专家、媒体、公益人士及企业管理者的提名评选,凤凰卫视以一如既往的社会责任表现,从入围的61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颁本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评委会认为,凤凰卫视作为沟通两岸三地的桥梁,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为华人世界提供高素质的华语电视节目,以坚持独立的新闻视角,客观报道新闻事件,成就媒体公信力,并通过媒体影响力,不断促进社会平等,维护民众权利。而连续11次入榜“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凤凰卫视,更是体现了持之以恒的社会责任态度及实践,也为经济转型时期的中国提供了具有优秀分享价值的商业案例。

凤凰卫视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长为以电视媒体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发展新媒体、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幕、出版、广播、教育和影视剧制作等多元化业务的集团公司,集团业绩从诞生第一年收入不到300万美元发展到2012年的43亿港元。当下,在大数据格局下的媒体转型时代,凤凰卫视率先实践“全媒体”转型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大数据这把双刃剑可能带给人类的数据危机,倡导媒体应当成为大数据的智慧驾驭者和信息权利的制衡要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传媒的全新社会责任。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对“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荣誉格外珍重,他认为,“一个企业的发展,不仅要重视经济价值,更要考虑自身的社会价值。企业管理者不仅要考虑企业在盈利上担负的责任,更要考虑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凤凰卫视在过去十七年间,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信条,不仅重视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非常看重我们所肩负着的厚重的社会责任。凤凰卫视将秉承自己的社会责任追求,在前进的路上,更加注重社会责任的提升。”

2012-2013年度最受尊敬企业评选获奖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尊敬企业 凤凰 2012-2013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