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连续十一年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012年05月30日 17:5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颁奖礼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凤凰卫视连续十一年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有良知的商业:坚守与创新

2012年5月30日,“2011-2012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连续十一年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并且成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项创办十一年以来,唯一实现连续获此殊荣的传媒企业。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颁奖礼上表示,“尊敬”不仅是企业应当恪守的商业道德,更是产品过剩和信息时代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社会责任与道德良知的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中心联合主办,通过汇聚中国最高端的商业思想和运营智慧,推动企业通过创新和责任促进社会进步,本届评选主题为“有良知的商业:坚守与创新”。经557位提名人推举,凤凰卫视以始终如一的社会责任表率,从274家被提名企业、63家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获颁本年度“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2011-2012年,是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和公众形象方面遭受严峻考验的一年。如何在发展中保持清醒、秉承社会责任,一直是企业在长期发展中遇到重大难题。在严峻考验之下,始终坚持这些精神的企业就显得难能可贵。

凤凰卫视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经成长为以电视媒体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发展新媒体、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幕、出版、广播、教育和影视剧制作等多元化业务的集团公司,集团业绩从诞生第一年收入不到300万美元发展到2011年的37亿港元。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委员会认为,凤凰卫视在财务数据保持高速稳健攀升的同时,始终发挥着企业社会责任榜样的力量,并以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成就了卓越的媒体公信力。尤其是在过去一年,凤凰卫视用10年的努力促成《富春山居图》历经300余年身首分离、63年隔海相望之后的圆满合璧;《记者再报告--玻璃心》、《千里单骑回故乡》等4部纪录片在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和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上获奖,令华语电视节目前所未有地斩获多项国际大奖,无不体现了凤凰卫视对文化坚守、道德追求和民族大义的追求。

作为唯一实现连续获奖的传媒企业,凤凰卫视刘长乐总裁在颁奖礼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与现场观众及中国平安等29家获奖企业分享了凤凰卫视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观点。他认为“尊敬”是企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一家真正优秀的企业不但要拥有持续的良好业绩,更重要的是能够赢得整个社会的认可和尊敬。消费者的尊敬,是成就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凤凰一直努力在保障受众知情权和媒体人话语权,扩展凤凰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也正是媒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凤凰品牌赢得了社会的信任和尊敬。凤凰十一年来获得的最受尊敬企业称号,是对我们这份努力的肯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尊敬企业 凤凰 十一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