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九度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2012年06月28日 18: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28日,凤凰卫视以272.35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自2004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第一份《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以来,凤凰卫视已经连续九年蝉联此榜单。

在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在内的24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在行业品牌排行榜中,食品饮料业连续五年入围品牌行业榜首,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6%;纺织服装业和传媒业则分别有50个、45个品牌入选,分占总数的10.00%、9%。从2012年中国品牌500强的总排行榜中可以看到,凤凰卫视位列第45位;而单从传媒行业来看,在此次入围的45个传媒品牌中,凤凰卫视排名第2。

出席发布会的牛津大学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博士说,自2004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以来,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品牌意识逐年提高,过去只有制造商认识到品牌价值,现在传媒业、金融业、零售业都在加强品牌建设。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来,一直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全力为全球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庞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运营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此次凤凰卫视连续九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可谓实至名归。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的全资附属机构,也是一家奉行“独立公正”原则的权威品牌评审机构。其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每年推出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其研究成果已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同时报告也揭示了中国企业品牌建设中的问题及未来努力方向。出席发布会的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莱维·多尔博士指出,很多中国品牌希望加快全球化步伐,然而全球化要求管理者具备国际化的思维方式,国际化的工作团队,以及理解国际文化的市场营销,这三个要素显然是中国企业欠缺的。

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65837.64亿元,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131.68亿元,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10.15亿人民币上升到了11.86亿人民币。中国移动以2385.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具价值品牌 品牌排行榜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