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光标做客凤凰《全民相对论》首次否认“低学历不该生”

2013年03月08日 09:46
来源:凤凰视频

“两会旁听生”陈光标今年不仅绿衣绿帽高调亮相,更被媒体爆出“没有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不应该生孩子”的惊人言论。近日,在凤凰视频原创的时政辩论节目《全民相对论》中,陈光标首次否认说过“低学历不该生”。

日前,陈光标以嘉宾身份首次登上《全民相对论》两会特别节目,与主持人闾丘露薇及两会代表、学者、媒体人等探讨两会热点。在节目独家专访中,谈到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陈光标生育论”,他特别澄清:“凭学历生孩子是央视网的一个记者说的,九年义务教育问题是安徽某报社记者说的,这个我绝对没有说,他们是百分之一万的误解我。”

生育权问题为何引发如此大的舆论反响?这与受到越来越多诟病的“计划生育”有关。关于如何调整“计划生育”政策,社会各界争论不休。陈光标对《全民相对论》节目组坦言,目前自己对“计划生育”还没有具体的想法,提高国民整体素质,优生优育,在他看来十分重要,但他强调自己从未直接把学历与生育权挂钩。

随着两会的盛大开幕,国内独家以时事热点为主、以两会为重头戏的网络节目《全民相对论》也火热播出。这档节目首创的“全民议题”、“用脚投票”等形式与两会相呼应,往往在各大新闻事件爆发后聚集众多重量级嘉宾,发表深刻、独到的观点,在网络上引爆议题。业界认为,《全民相对论》已成为互联网上一个不同意见传递、交流、碰撞的自由平台,在两会期间尤其值得关注。今年《全民相对论》的两会特别节目主要瞄准“朝核”、“房价”、“反腐”等焦点全面开辩,重磅内容正在陆续上线。

节目专题地址:http://v.ifeng.com/quanminxiangduilun/huizong/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全民相对论 陈光标 学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