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瑞士太阳能飞机首次跨洲航行

2012年06月08日 10: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瑞士一家太阳能飞机日前在进行世界上首次跨大洲飞行,在整个旅程中飞机完全依靠太阳能驱动,全程没有耗费一滴燃油,在它的机翼上按装有12000块太阳能电池版,飞机白天飞行时可以将多余的太阳能储存起来,以保证他能在夜间飞行,在马德里短暂修整后将继续飞往北非的摩洛哥,如果成功,那么这辆飞机的累计航程将会达到1550英里,将会是目前累计最长的太阳能飞行距离。

凤凰卫视6月7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高端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解说:虚拟交响乐团参观者亲自当指挥。美国DIY科技展像节日一样的热闹,最后邀请李家强为我们解读四防相机最新发展。

李辉:如何获得能源,如何获得清洁能源,其实是现在的人、现在的科学家、现在的研究方向所一致指向的一个焦点,那么实际上太阳能对我们来说几乎是一个非常环保的一个获得能源方式,而它可以使用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最近有太阳能飞机它的航天距离似乎已经破了世界的记录,当然是它完全另外的一半航线之后才可以达到这样的一个记录,具体这样的太阳能飞机能够达成什么样的一个状况,我们一块去感受一下,没准未来是我们的出行工具呢。

解说:瑞士一家太阳能飞机日前在进行世界上首次跨大洲飞行,在整个旅程中飞机完全依靠太阳能驱动,全程没有耗费一滴燃油,在它的机翼上按装有12000块太阳能电池版,飞机白天飞行时可以将多余的太阳能储存起来,以保证他能在夜间飞行,在马德里短暂修整后将继续飞往北非的摩洛哥,如果成功,那么这辆飞机的累计航程将会达到1550英里,将会是目前累计最长的太阳能飞行距离。

全球20个国家联手筹建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天文射电望远镜阵列,数千个就有超强能力的碟形天线,将落户南非与澳大利亚,这项计划早在1993年开始提出,由3000座碟形天线组成,以螺旋形排列,而天线碟的面积加起来多达1平方公里,故名为平方公里阵列。除了负责揭开宇宙行程的初期面纱,也能够追溯到外形生命迹象。

日前英国科学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名为声音的宇宙展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个名叫虚拟交响乐的环节,参与者可以与触屏技术站在乐团指挥的位置并拿起指挥棒指挥整个交响乐团,演奏的乐曲可以被录制下来并在网上播放。主办方希望通过将科技与音乐结合的方法,唤起更多人对于古典音乐的兴趣。

李辉:想到科技展的时候我们常常个会想到那些玲琅满目的产品,但是它的跟什么别开生面或者很好玩的似乎关系不是很大。不过最近在美国的一个科技展似乎可以改变我们这样的一个印象,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美国的三藩市举行了一场电子科技展,投资者会在这里购买,亦或是投资他们认为有价值的开发产品,许多的产品充满未来感,现场也可以买到一些硬体以及软体产品,让爱好者可以自己去做机械人,一个可以在派对上拍照,甚至通过网络上传的机器人在现场非常夺人眼球。

Loke  Uei  Ten(资深艺术主管):我们有一个派对摄影师机器人,它会到处走帮人拍照,然后上传到网上,你不需要一个摄影师在你的派对或者婚礼上,你只需要一个机器人。

解说:现场也可以看到由霓红灯组成的动物模型以及闪耀着灯光的跳舞地板,各种新奇的发明使这个展览成了8名爱好者的节日。

Peter  Goldie(参观者):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术或者懂技术,每个人都可以告诉你如何在家里使用这些产品,这让我非常想回家,在我很不错的工作室里自己发明创造。

解说:在人头拥拥的展览会现场如何运用一些新奇的想法,夺人眼球的设计跟服装来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也成了参展的重要技巧。

Shawn  Thorson(参观者):去年我穿着斯巴达装走来走去引起很多人注意,要做一些可以让自己跳出人群的尝试,让他们不是很容易忽视你,这就是这些人的目的。

解说:所以说科技展不一定很枯燥,至少在现场没有人讨厌那些巨大的纸杯蛋糕。

李辉:一家人出门旅行这个时候有很多针对记忆需要记录下来,但是我想不管是你自己还是周围的朋友总听到一些事故,比如说相机掉水里了,还是什么进了沙进了土,那些快门已经不能动弹,这样子的事情其实常常会听到,也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许在这两年生活里面我们发现了一种产品叫四防相机,这是四防相机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特殊功能,怎么样适应那些极限环境呢,今天我们请教李家强先生。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太阳能飞机 相对论 瑞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