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线下巡展落地广州

2012年12月05日 09:50
来源:凤凰视频

12月4日下午,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线下巡展暨导演见面会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现场将播放“最具人气奖”纪录片《边境少女》等多部作品,《边境少女》的导演陈富、凤凰网纪录片频道主编王天驰等嘉宾受邀做客现场,与纪录片爱好者和广大师生交流和探讨华语纪录片的现状和未来。凤凰视频通过举办纪录片大奖成功将纪录片的观看热潮由电视平台发展延伸至网络平台,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线下影响力以带动线上热潮。广州是全国系列巡展的首站,此后凤凰还将在上海等一线城市举办多场线下展映活动。

据悉,《边境少女》是一部反映缅甸国家边缘“金三角”地区少女生存状况的纪录片,该片除荣获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的“最具人气奖”外,还曾获得2012香港华语纪录片大奖、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厦门MT青年电影季开幕影片等诸多国际、国内大奖。此外,查晓原导演的《虎虎》摘得“最佳长片奖”,反映汶川地震丧子家庭重建生活的纪录片《活着》获“人文关怀奖”,表现手法新颖的《萱堂闲话录》获“新锐记录奖”,反映杂技学校孩子的短片《花朵》获“最佳微纪录片奖”,这些都是独具风格、值得一看的华语纪录片,凤凰视频将进行线上长期展映。

据了解,与其他纪录片赛事不同,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是华语纪录片史上第一次较大规模、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的专业纪录片评选活动,首次由国内视频网站发起和主办,于今年8月启动,历史3各月的作品征集和评选,300余部纪录片参赛,最终入围20部。有业内人士将“凤凰纪录片大奖”誉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场号召纪录片爱好者云集一堂的专业运动”。此次大奖凤凰视频副总裁陈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改变大家对网络视频浮躁的印象,用视频网站强大的媒体影响力,为中国的纪录片发展状况做点努力。”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大奖 凤凰视频 线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