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提名奖名单揭晓

2012年10月29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终审评审会21日在京顺利举办,杨紫烨、张献民、蒋显斌、黄海波、陈晓卿等评委出席了终审会,并通过多轮投票共同确定了本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最佳纪录长篇奖、最佳新锐纪录片奖、最佳微纪录片奖和人文关怀奖四项大奖提名奖作品,共有十二部优秀纪录片获得提名,奖项最终归属将在此基础上根据网友线上投票情况加权评出。此外,“最聚人气奖”将决定权交给网络大众,票数最高者胜出,此奖项加强了网友的投票权重,同时促进了纪录片在新媒体方面的发展。

据悉,此次“凤凰纪录片大奖”被专业人士称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场号召纪录片爱好者云集一堂的专业运动”。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在终审会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凤凰视频与其它的视频网站相比有较大差异。其他的视频网站是以影视剧为主流,成本压力巨大,而凤凰最终选择了精神食粮,一个是新闻,秉承了凤凰这个品牌在新闻方面的优势,第二就是纪录片,同样也是'凤凰'这个品牌一脉相承的,所以我觉得,在所有的视频网站当中以纪录片作为自己非常明显定位的和特色的,我们独此一家。”

四项大奖的提名名单在评审们热烈的讨论和两轮投票后产生。投票通道将在10月30日关闭,11月2日,大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举行。

提名奖获奖作品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纪录长篇提名作品:《老唐头》、《虎虎》、《发现少校》

最佳新锐纪录片提名作品:《暖冬》、《深呼吸》、《萱堂闲话录》

最佳微纪录片提名作品:《彩虹伴我心》、《花朵》、《尘埃》

人文关怀奖提名作品:《活着》、《二》、《复兴公园》

“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投票截止10月30日,投票还在火热进行中:http://v.ifeng.com/documentary/jilupiandajiang/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大奖 凤凰视频 提名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