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紧张初审中20部作品将入围

2012年10月09日 09:41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初审已进入后期阶段。经过将近50天的作品征集,报名工作于上周顺利结束,进入为期十天的紧张审片阶段。据悉,本届大奖从全球征集了近300部华语纪录片,从中将产生20部入围作品,并于9月30日在凤凰视频公布。

据悉,“凤凰纪录片大奖”初审委员会由纪录片导演、制片人及CNEX等纪录片机构专业的资深人士组成,为确保评选公正,在密集的看片流程结束后,初审委员会将采取投票和讨论的方式确定最终的入围名单。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在初审阶段,具有人文关怀、创新精神等特色的优秀纪录片,尤其是新生导演的作品,都将受到重点关注。最终入选的作品将进入决赛环节,冲刺最高奖金达4万元的五项大奖,同时在凤凰视频“凤凰华语纪录片大奖”专区展播。届时,网友不仅能欣赏到这些纪实佳作,还能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这虽然是凤凰视频举办的首届纪录片大奖,但报名参赛者如潮,既有著名的华语纪录片导演,又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纪录片爱好者,动员力量之大令人惊喜。”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大范围的征集,我们从海内外挖掘出了许多优秀作品,要从中挑选出20部,确实让人难以取舍。不过,有专业的初审评委和公平的选拔规则作为保障,相信我们不会遗漏任何一部好片子。”

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在征选范围和奖项设置上亮点颇多,其中“微纪录片”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据悉,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的纪实栏目《甲乙丙丁》已为“微纪录片”打造出一系列的典范。这些篇幅短小的纪录片如何讲述精彩故事,体现丰富内涵?它们又以何种优势与传统的纪录长片同台竞技?此外,会有哪些新锐纪录片导演在本届大奖中脱颖而出?独具网络特色的“最聚人气奖”又将花落谁家?这些问题值得业界期待。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大奖 20部 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